国企工作半年随笔

in #cn6 years ago

2017年6月,研究生毕业,进入了某国企背景的投资公司,开始了我的职业生涯。

公司,包吃包喝包住,加上平时的报销,福利确实不错,但对应的规矩也很多,首先就是开会,周一的例会可以从上午一直开到下午,即便不是周一,会议也是很频繁,另外,国企论资排辈比较严重工资如果算上福利待遇和年终奖,还是可以。

因为8.30是公司打卡的时间,大家都踩着点到了,就像大学时同学们踩着时间到教室上课一样。

虽然有师父撑腰,工作也不可能一切顺利。现实根本不是武侠剧,不可能像令狐冲遇到风清扬,学了独孤九剑以后,武功马上就天下无双了。

有时候工作也会感到有一点吃力,甚至会有一点挫败感。不过大多时候都能以比较快的速度调整好状态,不好的状态就像是心理包袱,带着它上路肯定是走不快的。产品和运营、技术都要打交道,听说有些公司的产品每天都在开会,工作量非常大。我们属于国企,工作相对轻松一点,平时开会也不太多。入职半年,现在已经适应工作了。

以前很在意自己的年龄,觉得到了什么年龄就该做什么事。看到同龄人都那么优秀就很有压力。后来想开了,觉得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活法,如果都一样就不是自己了。不因为别人太优秀而自卑,也不安逸于当下而不思进取。

我蛮喜欢现在的工作的,也比较满意最近的状态。如果自己的状态自己比较满意,有开心有收获有成长,我觉得挺开心。我们要为自己而活,知道自己要什么,就不会被外界的观点所左右。不过有时候可能会为生计所妥协,先生存后生活嘛。

工作了半年,成长肯定是有的。其实,成长不仅是那些可以看到的或者感觉到的变化,也是看不见摸不着、甚至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某些心理变化。比如,面对陌生的人事不再慌张了,面对他人的质疑不会轻易动摇了,敢于坚持自己的方向,敢于走少有人走的路,敢于去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这其实就是一种很好的成长,只不过它可能没有显化出来。

Sort:  

功不唐捐~成长很多时候是不经意间的~

是的呢 👻

没事,有我陪着你。

哈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感谢你对cn区作出成长的贡献。 @cnbuddy 旨在助力cn区快速发展,更多cn区动态,请查看我的主页。欢迎关注我们的大股东 @skenan,并注册使用由其开发的 CNsteem.com。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遇上自己喜欢的工作是一种幸运。

可能与我没有大的追求有关吧🤣

一切问题都可以用成长来解决!加油!

谢谢🤝🤝🤝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1
JST 0.031
BTC 67962.69
ETH 3852.35
USDT 1.00
SBD 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