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老家拆迁感受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最近老家附近因建机场,需要拆迁,村里头都炸开了锅,讲真,听到这个消息,我却开心不起来,算一笔经济帐,会补偿一些安置房和拆迁款,还是很划算的,但一想到20来年的记忆全留在了这,心里不禁伤感起来。
7C5E3F9B-B996-49D2-9AEE-36ED73258A12.jpeg
我的童年一部分是在城里,一部分在农村,因为爷爷奶奶都在农村,一放假就会回村里去,说实话,在城里呆的日子远没有自己在乡下呆得舒坦自在。

记得在家门口左边有座小山,绕过去有个小鱼塘,旁边长着芦苇,一年邻居小哥带我去钓蛤蟆,用个细长的棍子绑着细线,另一头绑着蛤蟆腿肉,一天能钓上来好多,回来邻居家的奶奶把蛤蟆的腿沾上面粉炸给我们吃。还记得我年纪小过草丛的时候腿被一种带刺的藤弄破了一直在哭,吃上饭就不哭了哈哈。

再大一点,我就能拿着钓鱼竿跟着大爷,三叔去钓鱼了,鱼咬钩了我也不敢抓,都是交给大人,钓上来鱼立刻回家杀鱼炖,一大锅热气腾腾,里面放着豆腐和杂菜,旁边锅边贴着小饼,鱼肉很鲜,我虽然小,愣是能吃下一大碗。
冬天的时候,我还记得我特别爱玩炮仗,喜欢把火药都掏出来再自己做别的东西,一次还把弟弟的羽绒服烧了个洞,结果被家长训了。

那段时间真的很快乐,一年两次在农村度过的长假对于城里我很珍贵,在这里看到的一切都是那么新鲜。

自打我上了初中,由于假期有各种各样的补习班,我除了过年回去吃年夜饭就没怎么再去过农村,老人想要看看孙子孙女都是接过来到城里住。

再后来上了高中,更加忙了,只是偶尔听妈妈讲起她去农村看爷爷奶奶时看到的场景。

最近听说说农村那边要动迁了,回去看农村老家最后一眼。

去了才发现当年的小鱼塘被填平了,邻居家小哥也进镇子里工作了,邻居家的奶奶去世了。

我童年里最美好的时光都在这里度过,现在就要被冰冷的混凝土取代了。

现在学习之余想起那段美好的时候总是会心里一暖,童年里有这么一段美好的时光就够了,人总要长大,总要向前看,就像我再也回不去了,再也回不到曾经的那个小鱼塘一样。

Sort:  

我童年里最美好的时光都在这里度过,现在就要被冰冷的混凝土取代了。

👻👻👻

再过两年回去肯定就认不出了。

是的 听说是做飞机跑道 估计很难再找到了

感同身受!

🤝🤝🤝

有钱就行了

🤣😅

故土难离啊!

是呢 不过也没办法了

乡间,童年童趣的摇篮

是呢 还好可以用来怀念👻

你美好的童年永远在你的心里。以后,你看到机场起飞的飞机,就能引起你童年的追忆。

是呢 👻👻👻还好可以用来追忆

Congratulations @syp! You have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1 Year on Steemit
Click on the badge to view your Board of Honor.

Do you like SteemitBoard's project? Then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Congratulations @syp!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Happy Birthday! - You are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for 2 year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1
TRX 0.11
JST 0.031
BTC 67916.87
ETH 3819.97
USDT 1.00
SBD 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