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emit 给我带来了什么

in #cn7 years ago

我一开始加入Steemit是因为这个平台上都是陌生人,没有人认识我。 

我不是什么名人,只是一个很普通的人。但是我的童年时代,每天都要写一篇日记,然后给妈妈阅读,评价,修改。对于一个假期每天一个人待在家里,对照着学习计划表整天长时间学习的人来说,我显然没有那么多素材写出充满童趣的日记。但是我还是要满足我妈妈的要求和好奇心。所以我有时候会写一些比较通用的日记,比如,打扫房间,读书笔记。这样的日记会每个月出现几次。频率不可以太高,不然会被妈妈发现。当然学校的生活是很有趣的,可是我也不敢在日记里写太多真实的想法。比如,暗恋哪个男生,谁谁谁的裙子好好看,我一点都不喜欢上学。这些显然不是我妈妈想看到的内容。 

所以尽管我的其他科目的分数很高,作文一直是我的短板。我很讨厌写作。那些生硬的表达方式,让我自己都读不下去。直到高中,我最擅长也是唯一擅长的,就是议论文。议论文是理性的,不需要太多情感。而写作时的情感表达对我来说实在太难。 

Steemit的不同之处是,它不是微信朋友圈,不是QQ空间,这个平台没有人认识我。我比蚂蚁还要普通,我可以随心所欲地写。这个时候,我突然发现我的文字不再那么生硬,写起来毫不费力,还让人产生了共鸣,留下了让我深深感动的留言。我觉得我很有希望在这里交几个难得的朋友。也许有一天,当我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可以和Steemit上的好友联系,一起吃顿饭,喝杯酒。 

第一篇博客,我很意外的获得了三四十刀的奖励。这种感觉,就好像一个多年来不会走路的人,突然发现她也可以轻松地迈开步伐。我珍惜这样的能力,所以我不想强迫自己写一些受欢迎的话题去赢得别人的关注。也许只有很少的朋友喜欢这些只言片语,但只要在某个时刻,与某些人,产生了灵魂上的共振,或者有些人因此觉得温暖,我就觉得很开心。 

最近几篇我都只写了中文,因为我发现我对英语的掌握程度还不足以我随心所欲地表达自己的情感。这是一个我最近关注的一个网站,在这个网站上你可以一边看英文小说一边听。如果你也感兴趣的话,可以尝试一下! 

http://esl-bits.net

和大多数人一样,当我写下一篇博客的时候,我也会期待别人的upvote。但我的好朋友Jason教会我一件很重要的事,那就是一定要做自己喜欢的事,心甘情愿地去做,这样你才会乐在其中。于是我问自己,如果有一天我在这个网站获得的Steem跌到一文不值,我会不会后悔在这里付出的时间和精力?我觉得我会有点难过,但不会后悔。因为我在这里得到了两样弥足珍贵的东西:自由自在表达情感的能力,网友的共鸣和感动。也许在未来,我还可以获得更为流畅的英文写作能力和几个知己。就算有一天,越来越多的朋友和家人加入了Steemit,看到我曾经写过的博客,我也会有足够的自信说,对,这些是我写的,我当时就是这样想的。 

PS:为什么要用这样淑珍咬牌做配图?因为我觉得这张看起来够牛逼!够自信! 

Sort:  

文字很感人

谢谢O哥支持

You are very sexy. I like you.

Excellent post. Thanks for Share!

第一篇就三四十,好牛

要谢谢大家支持😊

圖文好符合啊!! :D

哈哈哈,你不是在笑我吧

不是啦!! 這是稱讚, 內文好, 加上這張圖是加分啊!! :)

哈哈,谢谢你懂我

写的很好!遵循自己的内心写,我就喜欢这样的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