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ve You Seen Those Shoes Before?👠👠👠想看各种奇奇怪怪的鞋子吗?

in #cn6 years ago

终于结束了非常繁忙的一周。在这一周,我的新队员加入了队伍,我参加了公司的TED的比赛,以Steemit为主题做分享,拿了个小奖🌈🌈🌈。 

昨天晚上,终于可以自由自由出去玩啦!很意外地在南京西路上看到了一个古今中外的鞋展,特来与大家分享。 

这面墙上是楦头的展示。楦头是一种传统的制鞋工具。鞋匠把木块削成足行,然后填在鞋子中以便适合入脚。 


我第一眼看到的是一双水晶鞋。在黑暗的布景下,这双水晶鞋闪闪发光,格外耀眼。让人马上想到灰姑娘的那双水晶鞋。红色的丝绒垫也是铺的恰到好处,很有童话的感觉。


Cult片电影大师大卫曾和鞋履设计师Christian Louboutin独家合作推出一系列以恋物为主题的高跟鞋。在他们的设计里,高跟鞋拥有难以置信的鞋跟,穿鞋的人恐怕都无法走路只能爬行。穿鞋者的双脚由透明的鞋底裸露出来,极尽挑逗。

这一款叫做“闺房里的高跟鞋”。裸跟拖鞋最早是时尚女性在闺房中穿的鞋子。在18世纪,裸跟拖鞋通常被和无节制的性爱联系在一起。这款鞋子,目前在英国国立维多利亚与艾伯特博物馆收藏。

这一款,叫做“露出一点点腿”。从1860年起,穿短裙让人们更加重视长袜和鞋子。这款鞋子,通过绑带和镂空,穿鞋者可以大胆露出小腿和脚背上的彩色长袜。

猜猜这是什么?这也是鞋子哦,这是一款日本艺妓的木屐。作为日本最高级别的妓女,艺妓魁首“花魁”需要穿又厚又高的高跟鞋走路。鞋子的跟高达20厘米,因此她们有时需要侍从跟随搀扶,艺妓发明了一种两脚交替以半圆形拖行的慢步,这也使得客人们能够更仔细地欣赏她们的美丽优雅和身上的华丽衣裳。 

女士亮片拖鞋,来自1855-1879年间的印度。

这是一双印度新娘的银鞋。在印度,银鞋通常作为结婚礼物送给新娘。这些装饰华丽的露趾凉鞋被称为Paduka,是奢华的象征,是新娘可能会收到的众多昂贵礼物中的一样。这类鞋子通常称为传家宝。一代代传给女性家庭成员。凉鞋的高度使新娘在人群中脱颖而出,一眼就能被看到。

“石子路上卡拉响”——这双形状奇怪的套鞋,木鞋底下装有一个铁环,让穿着者哉有淤泥的路上行走可以站高一点。这种鞋子在英国当时很常见,同时代的外国人纷纷记录下英国人穿着它们笨拙行走的样子及发出的声响。这种鞋一般是底层人民穿的,但是这双鞋以天鹅绒饰面,应该是一位上流社会人士所有。

这一款是珍贵套鞋。这双天鹅绒套鞋选用斯皮塔佛德丝绸缎织成的锦缎。因为天鹅绒丝毫耐不住脏污,所以这双套鞋应该是一个无需经过狭窄泥泞街道的女士所有,仅供室内使用的鞋子,或者是只走几步就等着上马车,是身份的象征,宣告着穿着者的财富实力。

这双浴场木屐在16世纪奥斯曼帝国十分普遍。它高28.5厘米,是这次展览中最高的鞋子。原本它只是为了让穿着者在土耳其浴场的高温地板上不会被烫伤,但它很快成为了财富和地位的绝佳象征。它的超高高度和丰富装饰,再一次说明了社会分层。

乌鸦木屐

现场灯光非常昏暗,走在展览的长廊里,看着灯光下形状各异的鞋子,有一种穿越时空的恍惚感。它们是当时各个时代的主角,伴随着主人的步伐闪闪发光。如今静静地躺在我们面前,供人观赏。虽然它们的主人,早就香消玉殒,消失在时光之间。但是留下的这份美丽,仍然让人心动不已。

Sort:  

This post was resteemed by @steemitrobot!
Good Luck!

Want to Know More! Check out introduction post on how to use steemitrobot

The @steemitrobot users are a small but growing community.
Check out the other resteemed posts in steemitrobot's feed.
Some of them are truly great. Please upvote this comment for helping me grow.

你终于有时间发文啦

是啊,终于放假了,上周真的过得好漫长!!!

好好休息一下吧。

闺房里的高跟鞋感觉怪怪的。石子路上卡拉响、浴场木屐,如果不说的话我真看不出来是鞋!

你一定是很久没逛街了,闺房里的高跟鞋最近几年也流行过哦

我穿40-41街,我逛街干啥?!!!不带这么欺负人的

哈哈哈,你可以买欧码嘛

哈哈哈,你可以买欧码嘛

我还是淘宝天猫吧,阿里是我最爱!

好精彩的展覽,你也報導得好詳細哪!

哈哈,谢谢,光看图片不一定有感觉,更有趣的是它们的故事!

好特別的鞋子:O

有没有给你带来设计的灵感?

这些高跟鞋都好有设计感呀!总是羡慕别人能穿高跟鞋,我这个170+身高的永远只能平底!😭

看不出来你这么高,我跟你差不多,因为很怕磨脚,几乎不穿高跟鞋

不过高跟鞋走路太不舒服了,穿高跟鞋的又羡慕我们。O(∩_∩)O哈哈~

那个印度新娘的银鞋,我好好奇这个怎么穿着走路呢?

感觉走路会掉啊!这么重,难道要绑在脚上吗?

很特色的展览。

谢谢你的欣赏!

最爱高跟鞋

我覺得那個新娘銀鞋好特別阿!! 不過看起來很難走路,是不是要用腳趾頭夾住才能走 XD

鞋子中间的挂坠可能可以在脚背上扣起来,我猜的

原來阿~~ 我都還沒注意到那樣的細節 X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5
TRX 0.12
JST 0.040
BTC 70638.80
ETH 3565.34
USDT 1.00
SBD 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