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风景在心里——谷歌点名“风景”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我在前面的故事中,曾经提到我的好友Jason,用四个字来形容他——人品贵重。世间追名逐利的人太多,愿意吃亏的人太少。锦上添花的人太多,雪中送炭的人太少。小聪明的人太多,大智慧的人太少。 

今天看到风景这个主题的时候,我不由自主又想到了他。他的内心,是我见过最美的风景。 

前一段时间,高中同学E开始在朋友圈做二道贩子。简单来说,就是自己找了货源,然后倒卖给微信上的好友。大家都知道Jason喜欢动手做钱包,对材料、工具方面很有研究。于是,E从Jason那边问到了一家不错的淘宝店铺,准备从那边定做一批货,放到朋友圈卖。 

淘宝店主原本和Jason只是普通的买卖关系。但是Jason为人真诚,和店主有了交情,两人渐渐变成了朋友。E跟老板说,暂时付不了定金,等她交易成功拿到钱,再付钱给老板。老板看在Jason 的面子上,觉得对方应该会遵守承诺,就答应了。 

没想到,E在朋友圈狮子大开口,原本想买的人后来反悔了,那些钱包都没有卖出去。最后,E跟老板说,钱包不要了。 

老板很无语,定金都没有收,最后按照她的要求做好了又不要了。怎么办呢?最后Jason把那些钱包买下来了,他不想因为自己的介绍给老板带来损失。 

去年中秋节的时候,Jason想送院里的老师每人一盒月饼。于是他和班上的同学一起商量,有的同学很支持,有些同学什么都没说。 

眼看中秋节快到了。一天下午,Jason在久光百货看到香港美心月饼,还有低糖系列,觉得很不错,正好适合送给老师。他在微信群里又问了一遍,收到少数几个同学的回复。后来,他就决定先买了。 

果然不出所料,买回去以后,那些原本沉默的同学纷纷反对,说我们又没有同意买月饼,你自说自话买了,还买这么高档的月饼,我们是不会付钱的。 

Jason最后大概只收到了一半的钱,剩下的他就自己出了。我说,你这样老是自己吃亏。他说,反正月饼是送给老师的,无所谓,吃亏就吃亏吧。

去年9月,Jason开始去美国读书。他在美国学会了开车、做菜,经常分享给我一些他的摄影作品。有一天下午5点的时候,他在微信上跟我说,他要出发去一趟Key West。我说,是过去玩吗?他说,不是,接一个受伤的同学。 

原来他们班上有一个同学独自去Key West玩的时候,出了意外,腿骨折了。一直住在医院里费用太大,但是他一个人又没办法回学校。那个同学在班级群里向大家求助,但是同学们要么说没时间,要么就没回复。可能很多人都觉得,普通的同学关系,不值得特地跑这么一趟。后来Jason在群里说,我来接你! 

他当时手头并不宽裕,就把原本计划用来买衣服的钱买了机票,一个人过去了。我说,你人真的太好了。他说,你想想看,如果你一个人在异国他乡受了伤,家人不在身边,同学们一个都不愿意帮忙,你是什么感觉? 

后来,那个同学看到Jason出现,真的是很激动,热泪盈眶。 


当我看到风景两个字的时候,曾经想到过高山流水,想到戈壁荒漠,世间风景无数,各有千秋,难分上下。但说到最美,一定是在人的心里。如果用一幅画面来描绘Jason的内心,我觉得可能是这样:雪山脚下,青草悠悠,一路樱花盛放。一匹白马慢悠悠的走在山间小路上。它很清楚自己的方向,但并不着急。它相信,旅途和终点同样重要。 

Sort:  

E就是上次那个卖你衣服的朋友吗?

是另一个,之前写过她们的故事一定还没有结束,那篇有E

Jason的心就是最美的风景,我也很想结识这样的朋友!

这种朋友,都是一辈子的

这种人非常少了,你能遇上真是幸运。

真的是很美的風景

谢谢你的欣赏!

心地很好的一個人。不過我覺得他遇到的一些不公平的事,自己也得付部分責任喔!處理事情的態度太大而化之,最後也只能自己承受後果的。

是的,
比如买月饼,其实他买的时候没有征得每个人的同意,确实会招来别人的反对。一个把情义看得比钱重的人,一开始是很难理解一些特别理性的原则的。有趣的是,他身边的好朋友,大部分是土豪😂,都很了解他的为人,对他很好,经常请他吃饭🤣

我个人感觉Jason这个人做朋友很好,但如果从商的话,可能就有点麻烦了,开个玩笑

是的,大伟哥,他也说自己狠不下心做生意。所以现在在搞科研😂

Follow me @hanisullah back upvote and resteem my post..
Go

Jason真是個大好人啊!我也希望我身邊有一個jason!

看看Jason,這才是真正值得交心的朋友啊!

哈哈哈,看了评论都想有Jason这个朋友,但是没有人想做Jason。我想问问这里的女生你们愿意嫁给Jason 吗?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5
JST 0.031
BTC 60794.44
ETH 2623.30
USDT 1.00
SBD 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