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童年,爸爸——谷歌点名“兴趣”

in #cn7 years ago

小时候去姐姐家,看到了一支竖笛。那是我第一次见到竖笛,乳白色的笛身,温润如玉。我拿在手里看了又看,爱不释手。我抬起头问姐姐,我可以吹它吗?姐姐显然已经对它不感兴趣,就让我随便吹好了。 

刚开始吹的时候,声音是破裂的,很难听。姐姐告诉我,手指要完全堵住笛孔才能吹出圆润饱满的声音。我搬了一张小板凳,坐在门口,又搬了一把椅子当做书桌,把一本儿童曲谱放在椅子上,开始自己练习。 

姐姐家门口是一条河。夏天的风伴着花香,从河面徐徐吹来,吹在我脸上,特别舒服。除了吃饭和睡觉,其他时间我就坐在门口吹笛,吹了三天,可是又好像只是一会儿的时间。我爸爸来接我回家的时候,发现我的舌头上起了很多小泡。 

但是爸爸并没有责怪我,也没有阻止我继续探索。他给我买了一支竖笛,跟我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如果你喜欢,就继续学下去。 

我从家里翻出来一本旧曲谱。上面有很多粤语老歌。我可能是从那时候开始喜欢上粤语老歌的。印象最深的,是那首千千阙歌。 


我对着这本旧曲谱练习了很久,终于可以流畅地吹出一首千千阙歌。夏天的夜晚,爸爸妈妈坐在我边上,认真地听我吹笛子。每次想起这个画面,就很感激爸爸妈妈这么尊重我的兴趣爱好。 

其实,童年的我还有很多很多的兴趣爱好。当我想成为一个模特儿的时候,爸爸就陪我一起靠着墙壁站立。这种方法是我在电视剧里看到的,据说如果可以坚持三小时,就可以练就很挺拔的身姿,成为一名模特儿。爸爸知道我一个人很难坚持,就陪我一起练习。还鼓励我,如果第一次可以坚持半个小时,就奖励我。 

后来我又喜欢上了手工制作。每天晚上,爸爸在书房陪着我一起动手。有时是一个简单的模型,有时是灯泡线路。妈妈不喜欢我花这么多时间在学习以外的地方,但是爸爸不在乎,他总是认真地陪我一起做。终于,在妈妈一声声催促中,我们才依依不舍地放下手中的工具,上床睡觉。 


爸爸总是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他从来没有强加给我任何爱好。但是,当我对一件新事物充满兴趣的时候,他总是无条件的支持我。不管这个兴趣是不是幼稚,是不是稍纵即逝,他就像呵护一朵稚嫩的花苞一样,陪伴我,鼓励我,为我打开一扇扇新世界的大门,我沉浸其中,体验着那种长时间专注带来的酣畅淋漓的快乐。那时的我好像特别容易成功,只要我练字,就可以拿全校第一名。只要我画画,就可以让人称赞羡慕。

很多年后,我才知道,所谓的成功,并不是因为我聪明。真正聪明的是我爸爸,他知道兴趣对于一个人来说是多么珍贵。他也知道,怎样用兴趣,为我带来持久的专注力。 

Sort:  

@sylvia1997 Amazing job! Followed.

做模特適合啊,反正漂亮:D

谢谢😂!可惜身高还没过170

多才多艺!👍

谢谢!最重要是自己玩得开心

中国好爸爸!

谢谢夸奖,我爸爸听到一定很高兴!

你很庆幸有这样的爸爸,给你爸爸点个赞哈哈

谢谢!😊

智慧的父亲

这就是父亲的爱。

@sylvia1997 Amazing job! Followed.

Congratulations @sylvia1997!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received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sylvia1997 Wonderful put up And that i desire steemit experienced a sticky or pin selection due to the fact That is a type of Specific post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3
JST 0.027
BTC 60832.40
ETH 2912.20
BNB 525.30
SBD 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