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从来和后悔无关

in #cn6 years ago

上周,Jason突然在微信上跟我说,哥们要脱单啦!

Jason是我的高中男友。他的身上永远有一种少年气息,纯真,善良,又充满活力。高三的时候班上有三对班对,我和他是其中之一。因为我们是成绩最好的一对,肆无忌惮,于是老师把所有打击早恋的热情集中在我们身上。有一次发现我俩同时消失,班主任立马打电话给我们父母。其实只是我们的父母分别带我们出去吃顿饭而已,大人就是喜欢这么大惊小怪!

我们以为高三毕业以后就是自由的天地。然而并不是。人生的考验一重又一重,高考只是个开始而已。Jason高考失误去了兰州大学,我去了南京大学。这时候,多事的班主任又跟我妈妈透露了我高三早恋的事,他以为这时候提一下既可以尽到班主任的职责,我也不会受到太多惩罚。但是他显然低估了女人的爆发力和记忆力。在之后长达五年的时间内,我妈说起Jason就一脸怒气,见到Jason就没有笑容,本来已经对我的成绩比较满意了,这下变成要不是跟Jason早恋说不定还能上个北大!哎,女人的想象力真是丰富!

我和Jason扛住压力开始异地恋。为了假期和Jason见面,我和妈妈吵架然后独自去坐公交车。大四时候我悄悄买了火车票去兰州找Jason,担心路上遇到坏人于是在书包里藏了一把军刀。去兰州的路程孤单又漫长,晚上睡觉的时候还要小心地把书包藏在身边。可是彼时我是勇敢的少女,唱着梁静茹的勇敢,什么也不怕。

然而这场异地恋无比漫长,Jason准备一路读到博士,中途还有父母的阻力,各种挖墙脚,最后,我们成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

其实,做好朋友的感觉也不错。大部分时间,我们都是文字交流。这些文字仿佛堆积成了一个小木屋,有空的时候,我就回到小木屋,看看Jason给我留下了什么信息。有时候,是他新学的一首曲子,有时候是他新发明的一道菜。然后我又留下信息,告诉他高中班上的老大有了新男友,告诉他我开始在Steemit上写博客。我们很少见面但是永远有话说,感觉从未疏远从未真正分开过。也许没有人比我们更了解对方,相信对方,这种少年时代就根植于心中的信任和好感随着时间的积累越来越深厚。我们变成了两根同一时空的平行线,也许永远不会再相交,但是一路陪伴,从未远离。

Jason说他在知乎上搜索爱情是什么,他说谢谢我,我给过他的支持永远让他很安心,自信满满。

我有给过他很多支持吗?也许是陪他一起参加研究生复试?也许是送他字画祝他学业进步?又或者是借钱给他买车?这些对我来说都是举手之劳,并没有伟大到牺牲自己的快乐或者利益去帮助他。他也许忘了,在我高中情绪低落,最黑暗的时候,是他耐心教我做题,给我自信。

也许以后Jason不再需要这个小木屋了,回到小木屋的次数会越来越少。他已经学会开车,学会做菜,学会独自生活,自然也应该学会恋爱,学会结婚。

可是如果你问我,回到那些漫漫暑假,会不会依然头也不回地坐上公交车去见Jason? 妈妈误解他贬低他的时候,会不会毫不犹豫站出来帮他辩驳?大四那年,会不会带着军刀坐火车去见他?

当然会,青春从来和后悔无关。

IMG_8014.JPG

Sort:  

即使是同一时空的平行线,没太多交集,也会因为知道有人陪着而安心。有你这红颜知己,他很幸运!祝你俩彼此都幸福!

最讨厌早恋还成绩好的人😑

😂😂😂

我妈说起Jason就一脸怒气,见到Jason就没有笑容,本来已经对我的成绩比较满意了,这下变成要不是跟Jason早恋说不定还能上个北大!

我妈也是这样,我高中的时候不学习,我妈赖到我班另一个女生身上,说是因为我总跟她一起玩。。。。。。

女人有时候真是心眼歪,他们总觉得自己的孩子可完美了。所以说慈母多败儿,当然没这么夸张啦。不过我觉得我也是个女人,我要尽量保持客观!

是啊,总觉得自己的孩子没发挥到全部。其实别人的孩子也没有发挥到全部啊!

说实话,很感动,又莫名伤感。
BTW, 都怪你们那多事的班主任!

班主任后来给另一对班对做证婚人,婚礼上,他说,我见证了你们的爱情。其实他当时并不知道他们在早恋。。。

写的真好!

谢谢你的欣赏

还记得初中和初恋在一起,被家人知道,也和你妈妈一样说要不是和他谈恋爱,你肯定能考得华师附中的😂😂我妈想太多😂现在还是和初恋在一起,祝福我们吧😄

你真幸运

以后的路还很长,希望幸运能常伴你我😊

有一次发现我俩同时消失,班主任立马打电话给我们父母。其实只是我们的父母分别带我们出去吃顿饭而已,

你们班主任真是唯恐天下不乱

哈哈哈,那次班主任真是特别紧张, 我回来的时候还检查我带了什么东西回来

#funny
things that make people laugh when they see something strange

楼主高中觉悟简直不要太高啊 甩了潜心读书汪好多条街了 哈哈 女票校友

这么有缘,握爪!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5
TRX 0.11
JST 0.033
BTC 63157.91
ETH 3096.77
USDT 1.00
SBD 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