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樱花正开,还未懂跟你示爱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高中时候,我是班上的学习委员。一个冬天的中午,班主任让我去参加一个年级会议,讨论一个学校的活动。那是我第一次见到他。 

当我走进会议室的时候,他正在主持会议,安排着每个班的出场顺序。一边说话,一边玩弄着手套。言语之间,有一种我从来没有见过的自信。有那么一瞬间,我觉得有点恍惚。 

会议结束后,我回到教室,向我我后座的女生描述了这个男生的长相,问她认不认识。她噗地笑了,说,他的教室就在我们楼上啊,是上一届理科实验班的学长,还是学生会主席。很奇怪,我之前从来没有注意到他。 

后来我经过篮球场的时候,经常会看到他。夏日的下午,汗水从他颈部滑落,他抬起双手,阳光透过的指缝,我知道,他要射出他最擅长的三分球。 

显然我不是个合格的暗恋者。我还没看完这个三分球就已经走了。什么也没说,什么也没做,甚至从来没有给他送过一瓶水。 

不知不觉间他毕业了,再后来我也毕业了。毕业的时候,一个副校长跟我说,去了南大,可以联系这个学长,他会照顾你的。我一看,是他的名字。原来他也在南大。 

可是我还是没有去找他。直到有一天,我没有选上学校的素描选修课,而他正在读建筑系,系里就有素描课。于是我给他发了一条短信,询问他素描课的事。 

没想到他很热情。那是个夏天的晚上,他约我出来,带我参观了他们画画的教室,给我看他的画册。他告诉我,曾经有个学姐也来旁听他们的素描课,我可以随时过来一起上课。临走前,他送我给一块画板,一叠素描纸,还有很多铅笔。 

回宿舍的路上,我抱着画板和纸,心里很开心!副校长说的没错,他果然很照顾学弟学妹啊!然而我最终还是没有去。可能是和我的课程冲突,可能是有其他事要做,毕竟大学里可以做的事情太多了。我们短信联系过几次,后来就不了了之。我大概已经忘了自己暗恋过他。 

因为他的专业需要读五年,我的是四年,所以我们很神奇地又在同一年毕业。我听说他在大三的时候有了一个女朋友,毕业时候又分手了,后来,他回家乡的事业单位工作了。

我一直以为我已经不记得这个学长了,因为我很少很少会想起他。直到有一天的早晨,我做了一个梦。

梦里他还是高中时候的样子,一脸自信,但是眼神很温柔。他还带着那副手套,微笑着,向我伸出手。那种感觉,好像微风拂面。我很自然地握住他的手。然后,我醒了。

醒来以后,我登陆了很久没上的人人网。我不知道他是否还在更新,但这可能是唯一可以联系到他的方式。然后,我看到了他前一天晚上新发布的一篇日志。

日志中他回忆了自己的大学时光,流露出对现在的种种失望。回到家乡做公务员根本不像他的决定,我可以理解他当时的苦闷。于是,我给他写了一段留言:

我还记得高中时候那个意气风发的学生会主席
我还记得大学时候那个带领我参观素描教室的学长
你天生带有光芒,自信满满,关爱身边的朋友。你的人生绝不只是这样。

故事到这里结束了,我不知道他是否记得这个曾经仰慕他,得到过他帮助的小学妹。我是如此幸运,曾经与他在同一所高中读书,又在同一所大学度过了四年。我曾经有那么多机会告诉他,我喜欢他,但是我一次也没有抓住。也许是因为胆小,也许是因为羞涩。最终,在数年后的一个梦里实现了我高中时代的愿望。

Sort:  

最难忘青青涩涩的年华~~~~~

@sylvia1997 Yes really good post. Followed
What a beautiful and heartwarming story. Followed.

very nice story dear

那照片里的,是你么????!!!!

这是剧照啊!难道看起来像我的头像吗?

是不是陈妍希?

我就没暗恋过,我爸说了,先当孙子后当爷的事,有的是!我就本着这个信条、明着单恋哈哈哈。

你当没当过孙子我不知道,但你现在肯定是爷!

哈哈不是呀,我们很平等

还真的像!讲真!

@sylvia1997 This is actually some incredible function! Followed.
Thanks for sharing. Love it. Followed

Very nice story dear romance perfeck the best moment

你主动点呀,不用表白,没事借点东西什么的,他就会明白的。看到这样的事我就着急!

早点认识你说不定能成功哦

怎么说呢,我也没有什么具体的主意,但是我觉得女生只要不主动表白,其他的事都可以主动一些,我觉得也没什么。我看非诚勿扰里,黄菡说她年轻的时候也是主动。

还没看完三分球就走了,看来是对篮球没兴趣。

哈哈哈,被你发现了

年輕時候的故事總是最美啊~~ :)

写一个你的故事🙃

我的故事在這兒.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3179.13
ETH 2573.33
USDT 1.00
SBD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