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独家的记忆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有时候记忆力太好,并不是一件好事。 

昨天在朋友圈看到Z的童年照,白白胖胖,非常可爱。她说她都不记得自己曾经是这个样子。我留言说,这就是我记忆中你的模样。 

Z是我的小学同学。一个脾气霸道的小胖妞。因为成绩一般,长得也不是很好看,班上的同学都不喜欢跟她玩。我也不喜欢。但是她妈妈是我妈妈的好朋友,所以只好多陪陪她。 

相处久了,发现她也不是那么讨厌。她机智狡黠,喜欢戏弄人。有时脾气不好,我不陪她玩她会生气。但是,她从不虚情假意。她不会明明看了书却骗我说她没有看书。 

我问Z,你还记得体育课你找我帮你抄书吗?还有,你到我家,吃光了肉丝留给我一盘蒜苗。 

Z说,为什么你的脑容量如此之大。 

她不记得了。 

不只是Z。 

我问L,你记不记得初中时候,有一次体育课,你拉我去操场,从口袋里拿出一大块德芙,掰了一半给我吃,我当时好感动。她一脸茫然。 

我问Jason,你记不记得你高中时候送我一件阿迪的德国队球衣,白色红边?他想了好久。 

我问小P,你记不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穿着一件深色毛衣长裙,很漂亮?小P说你这都记得! 

有时候我怀疑自己活在另一个时空。那些始终印刻在我脑海中的点点滴滴,他们的笑,他们的好,他们都已经忘记的小事,我全都记得。也只有我一个人记得。只要闭上眼睛,我就好像坐上了时光机。 

于是,这些故事就成了我的独家记忆。虽然他们已经忘记,但是如果我写出来,它们也许又有了存在的意义。有一天当他们看到,可以一起坐上我的时光机。 


Sort:  

哇!好强大,这么你读书是否能过目不忘?

记唐诗宋词之类的很快,记一些我不想记的枯燥的东西就很难

来唐诗接龙。
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

这个太简单了吧,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

不如来《长恨歌》接龙

哈哈,是我输了,我只会最后一句,
天长地久有时尽,此恨绵绵无绝期

这是一首叙事诗,所以很容易记。我保证你看一遍就记住好多句了

Congratulations @sylvia1997!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received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好羨慕~ 我是那種從小就得了老年痴呆症的重症患者,每次出門總要來回三次以上才能拿齊該帶的東西。

😂😂😂那我们挺配啊!你跟我出门带个人就行了

哈哈!你怎麼那麼可愛?難不成你會幫我帶我家鑰匙?

我每次和健忘的朋友出去玩,都会问,钥匙带了吗,手机带了吗,纸巾带了吗,钱包带了吗?好了,那你可以出门了

剛剛才看到一種說法,出門就要記得伸手要錢(身份证、手机、钥匙、钱包)

这样记也可以😂

我還是比較喜歡美麗妹妹幫我記,哈哈

如果我去台湾,一定找你!

这篇日志我已来回看了n遍

为啥?这么感动?

该日志有魔性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57544.06
ETH 2338.08
USDT 1.00
SBD 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