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们的故事一定还没有结束。。。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1

S是我大学时候的好朋友。从小学芭蕾,爵士拉丁也略懂一些。钢琴10级。新概念作文大赛一等奖。各种英语演讲比赛的奖状拿到手软。不仅如此,人长得也是肤白貌美,窈窕身姿。对衣服,包包,做菜,美妆,小说,电影等等无不精通。大学时候每次管理学课上做presentation总是可以讲出很独到的见解,获得一片掌声。 

大学毕业以后她申请去英国读LSE的研究生,之后还打败了几个剑桥牛津的候选人,拿到英国最大的一家保险公司工作的offer。 

我一直以为她会理所当然地走下去,成为一名职场精英。 

然而并没有。拐点发生在她工作一年以后。她认识了公司一个英国精算师。那个精算师满足了她各种奇奇怪怪的要求。比如,原生家庭不能太美满。两个人相识不到一年后决定结婚。她从此辞职,成为一名没有宝宝的全职太太。生活的主题是做菜,布置房间,狼人杀。每天最大的烦恼就是新买的房子哪里会不会漏水,装修工会不会把家里的东西弄坏。 

分享几张她做的美食。 



2

E是我的小学初中高中同学。一路长大,可谓知根知底。她的性格比较好胜,家境优渥,读完大学之后去英国读研,然后进入四大工作,据说三个月通过CPA。 

大概两年前听说在四大熬坏了身体,辞职回家。看了很多医生,吃了很多药,整个人还是病恹恹的,没什么起色。后来就失去了她的消息。 

一年前,她开始在朋友圈发旅行照,据说身体恢复了。然后,开始做服装设计。其实,所谓的服装设计,就是画个草图,然后找镇上的裁缝做一下。这一点我们同学用了几个月时间才搞清楚。因为她的朋友圈总是说:“凌晨两三点,终于做完这件衣服了!” 她小时候住的村子里也充满了她的传说。各种无所不能,从来没有做过衣服,无师自通。直到有同学当面问她,想看看她做衣服的过程,才搞清楚怎么回事。 

她做的衣服卖到2000块一件 (其实款式很普通,同类型的成品大概500块)。每天刷朋友圈,联系各路朋友让大家买衣服。逢人就借钱。不仅如此,还开了一家服装店,找自己的妹妹和一些同学做模特,新开张的时候穿上她设计的衣服走秀。这可不是免费看的,每个进店观看的人要买票。当然,没什么人买,所以她在班级群里找同学买。 

"是朋友的就把这件衣服买回去,供起来!"这是她在朋友圈的话。 

那段时间,她爸妈不随便给她钱,男友不爱她,隔着屏幕都可以感觉到她的焦虑。我想跟她说,赚钱不是这样赚的。想想算了,这种话,应该早就有人跟她说过了。 

你以为就这样结束了?绝对没有。 

后来,她参加选秀节目(网红组),毫无悬念地被淘汰了。服装店亏了不少钱,被她爸爸强行关掉了。男朋友和她分手了。她想去英国读一个设计的暑期课程,家人也不支持她。因为这一两年她烧了不少钱,得罪了不少人。 

不仅是同学朋友,连她的父母都觉得她变了一个人。她妈妈得了抑郁症。 

到此为止了吗?不是哦! 

再后来,她去英国读了21天的设计课程,但是,基本不再卖自己设计的东西(除了库存)。她开了一家微店,把身边各路朋友卖的东西放进去。眼镜,包包,羊绒围巾,大衣,什么都有,成了一个二道贩子。看样子,卖得还挺开心。 

当然,我觉得故事一定不会就这么结束。 

3

有时候我在想,她们都是我很熟悉的朋友,为什么分别以后,人生的轨迹会发生如此大的变化?或许也不是无迹可循吧,S曾经多次跟我抱怨她母亲对她苛刻的要求,抱怨她紧张无趣的童年。她几乎从来不做美甲,因为她焦虑的时候就会啃指甲。她的指甲像小朋友一样,短短的。她母亲对她多年以来的严格要求,反而让她走上了一条截然不同的道路。现在她偶尔也会做一点兼职,比如去商场做导购。大部分时间,都留给了家庭。她老公从小父母离异,如今每天回家都有美食娇妻相迎,两人感情非常融洽。 

而对于E,她曾经是我高中时候非常好的朋友,我们都有一颗叛逆和自由自在的心。听说她最近又有新男友了。我衷心希望她被人疼爱,过得开心。但是她微店的东西,我可能不会买了,也不会推荐给我的朋友。与她相识多年,又看了她一年多的朋友圈,价格有多少水分?是不是一个足够诚信的人?我还是有所了解的。 

Sort:  

或许人生的美妙之处就在于轨迹的未知吧
试想如果未来的每一件事你都知道的一清二楚,又不能改变
只能按既定的轨迹走下去

那么活着还有什么意义呢

曾经也是被中国教育洗脑,觉得她们都会按照世俗对成功的定义走下去,现在越来越喜欢各种不同的人生态度

自己做的美食感觉一定很好

是的,她擅长各国美食,第一张图是墨西哥的burrito,据说花了三个小时,米饭是用香菜和洋葱打碎之后的汁煮的。你也可以试试自己做,其实做菜很容易上手。

每顿基本上都是自己做呀晚饭,你也可以关注我的主页。

刚才看了你之前一些帖子。也是很认真做菜的人!

人生都會有一本基本的劇本 , 要如何的做變化就要看看當事人是否有機緣被點醒或自行頓悟了!

所以你相信命数吗?

恩.... 相信基本, 但自從認識更多朋友, 我想人定也許可以勝天!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2
JST 0.026
BTC 56965.36
ETH 2498.49
USDT 1.00
SBD 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