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

in #cn6 years ago

我出生在一片人人皆知的湖上,享受“接天连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幽雅景致,感受着“渔舟唱晚”的听觉佳境。从小目睹《洪湖水浪打浪》的实况,当然,这是外人无法体会的。一种难以用言语来形容的美,就融入了这一片盛夏的莲叶之中。

驾一叶扁舟,摇曳于湖水之中,仰望远方水光交接处,金灿灿的是空气中的阳光,也是水中倒映的阳光。“香远溢清”,可谓一语道破荷香真谛;“亭亭静植”,乃莲之雅态。周敦颐的《爱莲说》实乃咏荷之极!

如今,昔日的荷塘早已远逝,袅人芳香也不复存在。身在异乡的我,虽也在南方生活,但再也无法看到夏日清风下的滚滚绿浪,还有那野生的傲然挺立于烈日中的红莲。 然而,现实就是现实!如今,到哪再去找“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灯红酒绿,物欲横流,放逐灵魂,流离失所。只有梦中的那一片寥廓无际的湖,我摇曳一扁舟,悠然飘过。梦醒时分,沁脾花香,依旧缭绕枕边。
11.png

Sort:  

THANKS FOR YOUR SUPPORT....

@syh7758520, 看到你的帖子,真是我的幸运啊!太棒了!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这厢有礼了。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我母亲的名字里有“荷花”二字,所以特别喜欢这种花。很幸运呀,我生长的城市,到了每年六月就可以感受到“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美景呢^ω^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5
JST 0.027
BTC 60003.48
ETH 2309.22
USDT 1.00
SBD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