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更:你并不知道你是孙悟空转世

in #cn6 years ago

说到心想事成,有个多年前的小段子,

说三个人上了天堂,一个法国人,一个俄国人,一个美国人。

上帝说,你们面前有个游泳池,你想要什么,就说出来,游泳池里就会出现你说的。

法国人走到池边说,brandy!面前池子里全变成了白兰地,法国人兴奋地跳了进去。

俄国人走到池边说,vodka!池子里的水全变成伏特加,俄国人很兴奋地跳进去。

轮到美国人,美国人太兴奋了,向前一大步走到池边,没想到不小心踩到水,滑了一跤,美国人大喊“shit!”掉入了池中……

这个段子当然是欧洲人编出来嘲笑美国人的。

看上去美国人很蠢,一个大好的机会摆在眼前,不说些美好的东西,却发出shit的指令。上帝当然也满足了他。

这个小段子看似滑稽,却真的很符合生活中许多人的实际情况。

生活里许多人都像段子里的美国人一样,持续向上帝发出shit的祈祷。

你有没有听到下面这些话,

“这世界上的好男人都死绝了!”
“赚钱太难了!”
“这世界上的骗子真多!”

这些话代表了说话人的内心世界,他就是如此看待这个世界的。甚至,很隐秘地,他就是如此期待这个世界的。
当然,上帝也回应了他的祈祷。

西方基督教有祷告的传统,如果有什么愿望就向神祷告,请求神帮助实现。
这和中国人的烧香拜佛原理类似。

中国民间还有种迷信,如果说了什么不吉利的话,要赶紧打嘴,再补充一句:“坏的不灵好的灵。”

普通老百姓因为智力不足,所以只能信仰廉价的宗教,相信烧香拜佛之类的迷信。

这个话说了一半,烧香拜佛是迷信不假,但并非完全没有积极意义。

如果烧香拜佛可以帮助他安心定神,那烧香拜佛也不是坏事。

但大部分烧香拜佛的人心并不“诚”。

俗话说“心诚则灵”嘛!

有个笑话,说你如果烧了香拜了佛,愿望还没实现,一定是因为你的心还不够诚。

哈哈!

这是一个诡辩。

真正的心诚,其实是全心全意地相信神,听从神的安排。也就是孔子说的乐天知命。像耶稣那样从容赴死。

彻底把自己交给命运。

但大部分烧香的人不是这样的心思吧,还是有着很多个人的欲望和需求的。

如果我没欲望没需求,我干嘛还烧香拜佛祈祷祷告呢?

这是一个悖论。

既然说到迷信,可以再多说两句。

今天上午有个徒弟说他不相信神,也不相信老天爷。

我从小也是这样想的。我认为我是个很理智的人。我从小就爱看《我们爱科学》。不会相信那些封建迷信的。

但我后来明白,这是对自己的误解。

我误以为我不迷信,其实我是很迷信的。

我观察到了很多我身上迷信的地方。

第一个地方,在很黑的地方,我会害怕,会想象有鬼什么的。
我对自己说,没有鬼,没有鬼。但没有用。还是很害怕,还是禁不住想象。这说明鬼在我心里。

第二个地方,我做噩梦的时候我会念咒。
就在前不久,我还做了一个噩梦,梦里我变身成妖人。梦里我一直念六字真言咒,嗡嘛呢呗咪吽。

念这个咒倒还好,更可笑的是我在梦里念“吃葡萄不吐葡萄皮”。

这算什么鬼?

而且,只要念了“吃葡萄不吐葡萄皮”,我就会变得清醒,念一遍清醒一遍,越念越清醒,直到从梦里彻底醒来,醒来后无比的清醒,困意全无。要知道那可是半夜三点啊!

今天我把这个清醒咒传给你,你不要外传!
下次做噩梦、梦魇,你都可以用这个咒醒过来。
切记!切记!

要了解一个事物,唯一的办法都是要仔细观察。
不仅对别人如此,对自己也是如此。
《大话西游》里至尊宝以为自己喜欢白晶晶,不喜欢紫霞。但葡萄发现他在梦里叫白晶晶姑娘的名字781次,叫紫霞6388次。

你看,至尊宝也不了解自己。
更不要说,他也不知道自己就是托世的臭猴子孙悟空。

                 ------------------------陽光從樹葉細縫露出了笑容,
                                         溫暖了我的美夢。
                                         衹有籠裏的畫眉羡慕著天空,
                                         卻從來沒有人懂。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5017.48
ETH 3454.80
USDT 1.00
SBD 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