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更:好人病

in #cn6 years ago

《巨婴国》依然是文章的合集,并非只讲巨婴的话题,也讲了好人病。

有一个章节专门讲好人病。

记得以前看过PUA(把妹达人)的文章,提到PUA对人的帮助,其中很重要的两条,第一条是PUA倡导对性欲的接纳,第二条PUA倡导对阴影的接纳。

这都让一个人变得有活力。

所以我玩PUA那几年,人很妖魔,但很有活力。

从小我是很乖很听话,很好很nice,就是没活力。

具体表现为瞌睡很多,早上起不来,赖床;上课打瞌睡。

好人病是怎么形成的?

武志红倒没说太多。
提到过的观点,好人不能接纳性和攻击,因为最初的性和攻击都是指向父母的,令人有羞耻感;好人不能接纳羞耻感、罪恶感。
好人希望维护好人的形象,因为父母的爱是有条件的,你乖我才爱你、你听话我才爱你、你善良我才爱你。

好人的人际关系会很差,因为好人不愿意索取。在人际关系互动中,总是付出的一方,让他人有愧疚感;好人避免了自己的愧疚感,让他人承受了愧疚感;好人把自己的阴影投射到对方身上,你在索取,你很坏。

好人的人际关系是疏远的。
好人没有亲密的朋友。
大家提起来会说,这个人很好。但是谁和他都不亲密。

好人和家人的关系很糟糕。
因为好人把家人纳入自己人,就对家人不付出;对外人付出不索取,对家人索取不付出。好人是月亮先生、月亮女士。
历史上的包公是这样的好人。对外人很好,很奉献,很付出;对家人很刻薄,很无情,把亲戚都给铡了。
和珅是相反的坏人。对外人自私、索取、欺诈;对亲人奉献、付出、照顾。

好人常常封闭自己。
因为在人际关系中不能索取,总在付出,所以感觉人际关系令自己吃亏。封闭自己,才能保护自己。
像明朝对外贸易总顺差,白银花花往外流,索性关起门来,不跟外国做生意,这样银子不会流走。

好人拒绝了索取,也拒绝了建立亲密关系的可能,拒绝了真实的关系。

一个奉献型的好人经常搭配一个索取型的坏人。

如果你感觉自己身边坏人特别多,每个人都很自私,每个人都很索取,每个人都占你便宜,一定是因为你在做一个好人。
在实践上你拒绝索取,拒绝交易;在内心中,你排斥阴影,把邪恶投射到他人身上,自然看到身边全是恶人。

   ------------------------陽光從樹葉細縫露出了笑容,
                           溫暖了我的美夢。
                           衹有籠裏的畫眉羡慕著天空,
                           卻從來沒有人懂。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5248.25
ETH 3471.40
USDT 1.00
SBD 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