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奧地利火車站用一塊餅乾換一副名畫

in #cn7 years ago

IMG_7862.JPG

Wien Westbahnhof, Austria

小故事一則

在歐洲遇到奇怪的人和事真多。

話說在維也納火車站食飯,見到鄰座有個衣衫襤褸、頭髮凌亂的男人狼吞虎嚥地吃飯,似乎餓了三四日。

(在歐洲待久了,就會發現通常這些流浪漢吃的飯都是食店施贈的。有次見到店員把賣剩的特地拿去給門外的乞丐,還送上一杯水和紙巾.....從此我就覺得歐洲人都很有愛心,於是自己日後也多加留意有需要的人。)

我和朋友猜他吃的也應該是其他人剩下的,或者店裡給的。於是也把我們吃剩的幾塊餅乾拿過去給他。

其實只是碰巧吃不完,一個「順手」而已。

然後我們繼續吃自己的,同時也留意到他匆忙在桌上畫些什麼。原來他在畫一幅畫給我們。離去時他遞給了我們這張紙,一張稱不上有任何意思的紙,因為上面是無數交錯、和他本尊一樣凌亂的線條。

收到第一刻真要忍住笑,心想痴線佬活在自己世界,隨便亂畫當自己抽象派大師,我們只好說句多謝吧。世界瘋人太多,我們習慣就好。

但是,我們後來邊走邊看,才發現原來「畫」裡有些 pattern... 首先發現了兩張臉(應該係我和我friend lol)、還有一個❤️,下面寫著picasso、super...什麼...orz、簽名...翻到後面居然還有他Facebook page等等。有才與否,他都是一個職業畫家吧! 這「畫」到底以後是值千萬兩的名畫,還只是確實一張廢紙,於我們而言都是意義深遠的一份禮物。它教會了我們感恩。再土一點說,施比受更有福。

國籍不同、語言不通、連身體語言都溝通不了。我倆,亦不懂欣賞藝術,也不知道他是否精神失常。但是在歐洲,我最喜歡就是像這樣人與人的純粹互動。

很多時候路上碰到明明是陌生人,但大家互相一個淺淺的微笑,報以善意,兩個不同國籍、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就此消除了芥蒂和質疑,大家心裡都有著的是淡淡欣喜。

當我們手裡拿著畫走到遠處,有點感悟時回頭看他,他還多送了兩個飛吻lol (無語了)

別人笑他太瘋癲,他笑我們看不穿。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58470.94
ETH 2653.59
USDT 1.00
SBD 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