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Business 创业, 我一定要走的路

in #cn7 years ago

我又开始创业了。

十年前,是我第一次创业。

                                          

那年,我和朋友一起搞了个培训学校,租了间二、三十个平方的复式写字间做了办公室。

没有具体的计划,只有着创业的热情和美好的想像就动心了。

而无法想像的神一般的开始却是,象孟非一样做起了牵线搭桥的事,接手了一家相亲俱乐部。

接手之后,发现要想挣钱,就得安排茶托、酒托。

有些明明有家有室的男人,还来填表登记,摆明了想找个小三。

和一鞋厂老板尬聊了一下午后,忍无可忍之下改掉了很多与我三观不符的条款,拒绝各种不当的服务。

于是门可罗雀。

痛定思痛之后,就转型做了培训。

                                                

办公室租好后,就像模像样的招聘。

想着这么小的公司,应该没什么人来,可招聘当天来的人还真不少,虽然实力强的人不多。

最后招了一个前台,三个业务员,招聘工作就圆满结束了。

前台的漂亮妹妹每天的工作就是接接电话,然后就对着夹在电脑上的镜子化化妆,要不和朋友聊天。

经过一周,忍无可忍我和我她进行了一次深入的谈话。

员工的培训成了公司能运转的重中之重,反正按照书上的套路,定个每日早晨的培训例会,每周五来个一周工作总结大会,大致的方案就出来。

最后又招了一个世故,油滑,能说会道的业务经理来负责业务。

于是公司就这样开始了动作。

现实的确很骨感,大概两个月后,我就被退出来了,因为和合伙人之前关于经营问题有了矛盾。

现在想来,算是走运,就凭当时那个没有做好任何创业准备的我再走下去,必定会一败涂地。

我至今唯一耿耿于怀的便是,当选择公司的员工们,由于我们的不成熟,浪费了她们人生宝贵的一段时间。


对于我第一次的创业经历,失败的原因主要在于:
1、我对自己创业并没有明确的认知,不清楚未来将要面对和承担什么。
2、没有去做过定位,深入去评估我选择的创业是否会有收益,不清楚如何是看投入和产出比。
3、对人性了解的太少,无论是客户,员工,还是合伙人,没有人是十全十美的。
3、除了赚钱之外,没有考虑过创业还需要更深远的意义。
4、容易心浮心躁,时常都会因太多的压力而焦虑,以至于做出错误的判断。

其实归根到底就是:创业准备不充分、专业知识不足、个人能力和领导特质不足。


每天都有人开始创业,我赞成也不赞成,赞成的是什么事都应该去尝试,虽然可能会失败,但都好过什么都不做,只要你肯努力,很多东西可以在开始之后学习提升。

不赞成的是不能象我当年一样盲目,什么都没有计划和准备就开始,那样的结果只能是失败收场。


可时隔十年的现在,我又开始创业了。

这一次,我一定不会再失败,十年的起起伏伏,我有了最重要的一点耐心和坚持,知道了到今天为了什么还要创业,有了这样的决心,我相信创业路上的千难万苦,都可以扛过去,也相信,为了信任我的人,我必须要扛下去。

                                                        

创业,尝试之后,才知道该怎么样换一个角度去看待世界,看待自己,看待别人。


Sort:  

没事,再往前吧,大家都有学习的时候,没有人创业是一夜间就成功的

谢谢鼓励,我会坚持下去的!!

创业很苦的

但是也是值得的噢

你有入cn的群嗎?你的文章很可都好好的,要認識一點朋友吧!
有空可以常到laodr看看,那裡有很多大大~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5
JST 0.030
BTC 65769.61
ETH 2674.27
USDT 1.00
SBD 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