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地活着 /Taking life seriously- 谷歌点名#10

in #cn7 years ago

@jubi 第十期谷哥点名的命题是“认真”。认真的意思有很多种,比如:

1. 态度谨严,不马虎,不苟且:有如“元史 王克敬传”:世俗喜言勿认真,此非名言。临事不认真,岂尽忠之道乎?

2. 当真: 信以为真,何必认真:有如 明 李贽“与友人书“:其余皆日用食饮之常,精亦得,粗亦得,饱亦得,不甚饱亦得,不必太认真也。

3. 确实: 真的。

我这里要引用的认真涵盖了以上所有三种意思。我的文章应题是:“认真地活着“。敬请阅读。

认真地活着,所以我孝敬父母尊长,夫妻恩爱,兄妹和睦,爱护幼小。

认真地活着,所以我重视家庭,夫妻,兄弟姐妹,亲戚朋友的关系。朋友之间秉持着相互尊重的原则。 自己所不欲的决不强加于别人。

认真地活着,所以我从不自以为是,从不凌驾于别人的头上。平等和别人相处。每天尽可能开心,快乐。用笑容去感染身边的每个人。用感恩的心情去对待别人的帮助。

认真地活着,所以我洁身自爱,爱惜父母给予的身体,爱惜自己的健康。多年保持良好的运动/生活习惯。

认真地活着,所以我持续不断地读书和学习,让自己一天比一天进步。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认真地活着,所以我不断思考自己想要什么,保持初心。走自己选择的路,而不是守着铁饭碗过日子。虽然这曾经让我的父母无法接受和谅解。我自己为自己的决定和选择全权负责。哪怕是撞得头破血流。

认真地活着,所以我不断思考生活的意义,让自己每天都过得充实,而不是机械地活着。让工作和生活尽可能平衡。该埋头苦干的时候就拼全力去做,该休息享受的时候就好好去感受。

认真地活着,所以我在职业上寻求突破,该跳槽的时候就果断行动,而不是躲在自己的舒适区里睡觉。

认真地活着,所以我在单位团结合作,在做好自己工作的时候,尽可能去帮助别人成长和成功。

认真地活着,所以我热爱旅游,每年都有计划地出去走走,看看世界,开阔眼界。在steemit 上写写文章,和大家分享我的见闻。请大家一起见证我的成长。

认真地活着,所以我从未停止追求财富自由和创造价值。尽量争取给家人创造一个良好的经济环境。同时不忘给社会创造价值,回馈社会。

认真地活着,所以我珍惜我所拥有的。哪怕生活给我不公平和严峻的考验,还之笑颜以对。倒下了,心伤了,泪流过了也就过了,对自己说没关系再爬起来。不再认真对待生活中负面的一切。痛苦想不开的时候,出去跑跑步,四处走一走,想想那些比我们更不幸的人。修整自己的心情,调整自己继续前行。

生命只有一次,也许我无法和乔布斯一样在宇宙上打上一个记号。我可能一辈子都是小人物。但这不影响着我对生活的热爱和对生命的珍惜。一切只因为我认真地活着。 我也有很多缺点,但这也是我的一部分。我学着去和它们做朋友,学着去改变。我也经历过很多生活的挫折,经历被人欺骗,伤得遍体鳞伤,一切从头再来,失业,和失去至亲的痛苦等,但也是这一切的苦痛和磨难让我更珍惜现在所有的一切,让我更加强大和自信。不见风雨怎见彩虹?

rainbow-background-1149610_1280.jpg

Image credit- pixabay.com

Sort:  

读这样的文章,总感觉心里暖暖的

认真的女人最美丽

谢谢!共勉

認真的女人來了,擊掌!

谢谢你!感恩!认真的女人也最容易受伤。不过好在多伤几次心就不会那么痛了。也更从容应对了。 :)

你如此认真的活着,已经在宇宙上打下一个记号了🍭🍭

谢谢,大家都一样。:)

👍认真地活着,因为生命只有一次。

最喜欢认真生活的人了^_^

认真的活着,比什么都重要

只看這篇文都感覺到你真的很認真。跟我很不一樣。

只是想让自己过得好一点吧。你们也都非常出色和认真。从你写的文章上就可以看出。大家一起继续进步啦:)

满满正能量!

文如标题,回复亦如此:认真地活着

谢谢,大家一起为了更好的将来认真活着😄

Congratulations @susanli3769!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5
JST 0.028
BTC 56325.56
ETH 2374.82
USDT 1.00
SBD 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