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 - 谷歌点名#9

in #cn7 years ago

这期 @jubi 的谷歌点名#9 假。假,在中国字里意义繁多,估计用英文解释很多人都不懂。 没学过中文的人不知道咱中国字的博大精深。

假可作为假日,假期解

假可以指不真实,不是本来解。

假可以是借用,利用

假也可以是推理推断,有待验证

假名即日本文所用的字母。

同样的一个字,可以做出多种完全不同的解释。 壮哉,中国文字。

我今天这里要讲的假指“虚假,不真实”。作为人性的劣性,很多人口是心非,当面一套,背后一套。非常的假。和这样的人交朋友要特别小心。一不小心,被人卖了,还很高兴地帮人数钞票那就糟了。

很遗憾这样虚假的人在生活中比比皆是。 如果你身边有这样的人,一定要转身离去。最好是躲着,不见。 所谓惹不起,还躲得起吧?

更遗憾的是,这个世界真的没有真正的公平。很多虚假的人,得以春风得意,步步高升,高高在上。让底下的人苦不堪言。不过好在现在这个社会也慢慢开始鼓励跳槽换工作。以前在面试的时候,对公司的忠诚度比较看重。如果某人在履历里换过太多工作,往往会让他们在竞争中处于劣势或完全被淘汰出局。

现在的社会,很多行业都鼓励请临时工,所以更多注重的是工作能力。而不在乎所谓的忠诚度。那么对于求职者来说,更注重的应该是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还有就是人脉。做好自己的CEO。 如果你认识的人在你想要求职的公司里上班,他的一句话可能顶得上你的很多努力。

在职场里,有很多人的策略是对某个人的忠诚。所以每次跳槽都是随着这个人一起跳槽。很多高管都喜欢带自己的团队。每次换工作,都会连带着自己团队一起跳槽。我身边就有很多这样的例子。他们就跟着一个人(老板),老板去了哪家公司,他们也都辞职一起去。 而且很多人还因此跳槽越跳越好。事业非常成功。

个人以为这样不可取。针对这个,我还和以前的一位英国老板细谈过。他的看法和我的一样,我们觉得如果你的老板去了一家公司, 你正好也去应试同样的公司,而该公司的企业文化,愿景,发展前途等和你自己的理念和计划正好吻合,那么跳槽无可厚非。可是如果仅仅因为你前老板去了那家公司你就跟着去,就非常不可取。

最好不要因为某某人而跳槽。谁都难保人都是春风得意,永远不走下坡路。 当你的名声出来后,那以后在这个行业里就更不好发展了。 而且很多那样的人,往往在心目中只有老板,做人也比较虚假,只看上不看下。 因为他们觉得只要抓住老板这条线就万无一失,所以也不会把时间放在维系其他的关系上,对同事往往也是不那么真诚和热情。他们的圈子很小,只关注在自己的圈子内。 圈外的人想要得到他们的支持或进入他们的圈子完全是几乎不可能的。

过去一直听说菲律宾人很团结,那是因为我认识的一个菲律宾圈子的缘故。他们相互扶持,围绕着一位大哥展开,非常有凝聚力。所以给了我一个错觉,以为菲律宾人真的民族感强,不像很多中国人,往往容易窝里斗。结果后面发生的一些事情让我知道,其实哪个民族都一样,都是围绕着自己的圈子。同样是菲律宾人,不在圈子里的就形同陌路,不要指望能够在工作上得到帮助。 不落井下石就已经不错了。 正所谓天下乌鸦一般黑,这是自然的定律。

所以,回到我上面所说的,一定要认清自己所在的位置和立场,只有投资自己才是最好的投资。否则哪天被人给卖了,还真的高兴地帮人数钞票! 该是清醒的时候了。

PS- 这张柳图是我昨天做义工的时候拍的,和写的文章没什么搭嘎。就喜欢杨柳多姿的动态。

IMG_5390.JPG

Sort:  

I like it too. I took the photo yesterday when I was at volunteer work. Very nice weather.

The view is just amazing.

This post recieved an upvote from minnowpond. If you would like to recieve upvotes from minnowpond on all your posts, simply FOLLOW @minnowpond

在理,蛮多情况就是想加薪请跳槽。

人最终靠得住的只有自己,一味跟着别人的步伐,其实活得太累,也不真实。
最后的照片太赞,看着舒服。

是啊。就看自己想要什么。很多人为了追求金钱忘了自己。我也喜欢那相片。在做义工的时候偷闲拍的。到时候可以写点义工的事。敬请关注。:)

观点挺深刻的,最后的图片我也好喜欢啊

Thank you for posting this lovely moment in time for you. Followe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4724.80
ETH 3460.60
USDT 1.00
SBD 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