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男人”- 读后感

in #cn7 years ago

IMG_5363 (2).JPG

看了 @tvb 的“假如我是男人”让我有点感慨。我也曾经懊恼自己身为女儿身。也曾经许愿下辈子要做个男儿家。

随着医学的发展,现在已经出现很多转性别的人。他们摒弃父母给的性别,动手术改变了自己的身份。原因是他/她们觉得自己是被错误困在有生带来的躯壳里。我个人对他们的这种做法不敢苟同。但我也不会去鄙视或讥笑他们的选择。就和同性恋者一样,这都是个人的选择。而且说实在的,我们没有活过他们的生活,真的没有发言权。所以也只有祝福他们,钦佩他们的勇敢。

其实真的应该感谢社会和医学的进步,让改变成为可能,而且让社会的容许度更大。估计这发生在以前,这些人要不就是永远委屈掩藏自己的身份和性取向,要不就是悲壮地牺牲或永远被人唾弃。

我许愿下辈子要投胎男儿身其实也是有我自己的原因的。主要是愤怒于职业上的歧视。可能有的人不认同,但我自己是深有体会。

放眼全球500 强CEO,有几个是女的?依照今年的报告,女性CEO 共32 位,占比例6.4%。虽然说较以前已经有很大的提高,但数量还是寥寥无几。能够做到公司高管的女性的比例绝对是比男的少。不信你去看看你自己公司里面,高层男女的比例。

而且在升迁的机会上,哪怕是同样能力的两个人,女性往往占劣势。同样的工作,女性的薪酬在很多单位都比男性的低。虽然大家都不承认有性别歧视,而且很多国家也都在立法上规定不可性别歧视,可事实上性别歧视就是存在的。作为职业女性,想要在职场上有更大的发展,往往都要比男性付出更多的努力。

女性一直以来被灌以相夫教子的角色。所以很多工种更是在招聘的时候就直接把女性排除在外。我以前工作的单位,老板在招人的时候,对招聘部门讲明要求优先男生。因为他觉得女生有太多的麻烦,如生育,产假,哺乳孩子,带孩子等。所以在招聘的时候,他宁愿选择不那么优秀的男生,也不要选那些很优秀,家里有年幼小孩的女士。拜托,如果没有女性,他自己又是哪来的? 不过也不能说是他一个人的错,这个社会造就了他的这种观念。而且很多女性自己也确实把自己摆在比较低的地位。

女性在工作上也往往会成为性骚扰的对象。当然也不排除一些男性同胞也会遇到,但主要受害者还是女性偏多。 而且很多社会的舆论也是偏向男士的。之前看过报道,有个女的被性骚扰,结果反而被指责穿得太性感所以是应得的。每个人有都爱美的天性,而且现在社会更崇尚自我,用穿衣表现自己的个性无可厚非。就好象身为女性的我,如果看到英俊的男士,我也会多看两眼,偶尔会有点臆想,但是我也决不会想到要去动手的程度。所以,还是要怪自己的心不正。

我不是在这里宣扬女权主义,或贬低男士,不过作为女人在事业上处于不争之处确实存在。想要成功的女人就更不容易,特别是那些又要顾及家庭的女士。真的为她们喝彩。好在随着时代的发展和进步,女子的地位已经大有进步。很多男士同胞也慢慢改变对性别的观念。就好象夫妻之间的传统角色,已经很多都是由夫妻两自己来定位。不象以前,大多是男主外,女主内。在很多国家,特别是欧洲和北美,已经有很多家庭主男。只要夫妻双方自己高兴和接受,女主外的例子也比比皆是。而且男同胞注意:有报道说由父亲带的孩子智商更高。

我们steemit 中文社区的男同胞们应该是正直的绅士,看到你们发的文章就知道。今天就是借着 @tvb 的出题发表一下自己的感想。如果真有下辈子,从职业发展的角度,我估计我的决定还是要做个男人。而且是个善待女人的好男人。因为我深深体会女人的不易。 :)

备注: 这里的图片都是原著。

IMG_5393.JPG

Sort: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upvoted from the communal account, @minnowsupport, by susanli3769 from the Minnow Support Project. It's a witness project run by aggroed, ausbitbank, teamsteem, theprophet0, someguy123, neoxian, followbtcnews/crimsonclad, and netuoso. The goal is to help Steemit grow by supporting Minnows and creating a social network. Please find us in the Peace, Abundance, and Liberty Network (PALnet) Discord Channel. It's a completely public and open space to all members of the Steemit community who voluntarily choose to be there.

好吧,从来没发现原来女人在工作场上遭到歧视,现在才知道

企业的目的是获得最大的利润。在同等情况下,女性怀孕,休产假比男性怀孕休产假的几率大,所以企业如果考虑这个,也是正常的。

可以理解,可是这不代表着是正确的。

女人,确实有许多无奈!老婆大人也经常说,我要是男人怎么怎么样……哈哈!都当男人了……

哈哈,你们也假想下你要是女人会怎样😃

互换一下位置。不错的主意!😊

我姑姑说的,生个女儿怕被别人害,生个儿子怕害人。

哈哈哈,你姑姑好幽默风趣。却不乏睿智。

那你姑姑是好人,我的女性同学都是说生个女儿怕被别人害,生个儿子不怕害别人。。。。。

原来不止我一个人想当男人!!

估计很多人都有同样的想法

职场女性可能格外多的感触。

是啊。职场歧视很厉害

我还写过论文,女大学生就业问题研究,做了个问卷调查。
唉~~

哈哈哈哈哈 你们都太有意思了

会不会也有很多男人想当女人

女人多数时候都活的比男人累,而且还是属于弱势群体……

此文适合听着 《IF I were a boy》阅读。

@eileenbeach has voted on behalf of @minnowpond. If you would like to recieve upvotes from minnowpond on all your posts, simply FOLLOW @minnowpond. To be Resteemed to 4k+ followers and upvoted heavier send 0.25SBD to @minnowpond with your posts url as the memo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5092.40
ETH 3470.06
USDT 1.00
SBD 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