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老公的跨国情- 淡淡的情,浓浓的爱 - 七夕爱情征文作品

in #cn7 years ago

IMG_1040.JPG大家听过网恋吧? 多数人不信,认为骗子多。事实上也的确如此。网上是有很多骗子,但也真的不能排除那些真想交朋友的人在。 我和老公就是其中的例子。

我在2015 年12 月份的时候就确定自己2016 年4 月份要搬去西雅图,虽然当时我人其实还在国内。但已经接受西雅图一家公司的聘请,由于这次回美国的主要目标之一就是解决个人问题,所以也就大胆地到婚恋网站上去把自己的个人地址改为西雅图,当时想得简单,如果有人感兴趣的话,可以多聊几个月做个铺垫,而且如果有人能这么坚持下来的话,说明是真心想找朋友。

我老公当时就在西雅图上班,他在网上看了我的个人介绍后向我跑来“媚眼”。 在他之前我也陆陆续续和一些人聊了几次,可是当人家一听说我还在中国的时候,估计都觉得我是骗子,立马拜拜闪人。 所以这下我也学乖了,没有马上告诉他我人在哪里,直到我们聊了几次感觉不错了才告诉他。

他一开始也觉得三个月太长,但估计是对我有好感,加上他工作非常忙,所以他决定继续聊。在我正式搬去西雅图之前,我们几乎每天都会微信或电话聊天,尽可能相互了解。 就这样过了两个月,我再抛给他颗炸弹,告诉他我妈妈也会和我一起去西雅图。后来他告诉我,他听了心里咯噔了一下,首先,我们都没见过面,其次,我们的关系都还没有开始开始,居然要牵扯到一个妈,他当时有点打退堂鼓。但可能缘分使然吧,他居然坚持了下来。

终于盼到我搬去西雅图的时候了。我和我妈住进了公司安排的临时住房。可是我们没有马上见面。憋了几天后,他终于等不及,发了个短信给我,问我说:“我们是要维持这种短信浪漫关系还是要见见面呀。”

终于见面了,他开车来接我。一见面他很绅士地下车帮我开车门,并很自然地给我一个大拥抱,他感觉我们是多年的好朋友。我本来打算以中国人握手的方式问好,所以在他热情拥抱的时候显得僵硬。

吃晚饭我们聊得比较开心,所以饭后决定去水边走走。坐在长凳上,虽然说有三个月电话聊天的铺垫,不能说他是完全的陌生人,可是真正见面毕竟是第一次。 心里扑腾扑腾的,有点紧张。感觉他既熟悉又陌生。

在聊天的过程中,他问我是否可以吻我,我说不行。并告诉他中国人很传统,我们一般是在男女双方确认关系后才可以进一步身体接触。这和美国文化是不同的。其实主要是因为我是一个非常保守的中国传统女性,在个人感情方面都一直很保守,所以没法放开自己。他当时觉得不可理解,但看我那么说得那么坚持,虽然失望但也没再要求。

我们的关系在后面几个月飞快发展,其中一个原因是因为他的为人。我和母亲刚到西雅图的时候没有车子,他就自告奋勇地承担起车夫兼导游的作用,带着我和我妈到处去逛。这点真的让我很感动。有谁在刚谈恋爱的时候每次出去还带着妈的?在交往中,我也一直在观察他的为人,看他的谈吐和对别人的态度。我发现他对任何人都非常有礼貌。哪怕是餐厅的服务员或修电梯的。咱不是小年轻,找丈夫找人品。老话说得好:“人品好了,人也坏不到哪里去。” 所以慢慢地他赢得了我的欢心。

我们关系确定后,我接到我前公司抛来的橄榄枝,他们要我回波士顿总部上班。在慎重考量后,我最后决定接受他们的聘请。在这过程中我把这个消息告诉他,并告诉他他的想法我会尊重并适当考量。他很感谢我把他加入考虑因素。最后在经过一番深思熟滤后,他决定和我一起去波士顿。接下来就是我们各自辞工,卖掉各自的房子,一起搬到波士顿。在来波士顿的第二天,我们去市政府做了结婚登记。

婚后,我们马上开始找房子,终于在去年11 月初搬进了我们的新家,在波士顿安顿了下来。

老公不是那种很会甜言蜜语的人,但他非常体贴,儒雅,并在生活中时时给我支持和启发。

我们在过去的一年里一起经历了很多,包括两次怀孕和流产,每次都是兴奋开心开始,痛哭流泪痛苦结尾。但我们始终相互扶持着,一路走来。

我的工作很忙,压力很大。所以有些时候有很多不愉快的地方,老公都耐心问我问题,帮我分析,坚定地为我开导并支持着。他让我在工作中没有后顾之忧,能够保持干劲一路勇敢直前,帮助我做更好的领导和属下。工作上更成功和快乐。以更好地心态去接受挑战并不断帮助同事成功。

老公一直都鼓励我有自己的个人爱好。在他的鼓励下,我开始学习第三外语- 西班牙语,和铅笔素描。我们也一起加入了Steemit,在这过程中,我曾多次想放弃,可是老公都在一旁给我打气。虽然他自己也很泄气,因为他辛苦写的文章和相片都没有人欣赏,但他还时时劝我不要放弃。并给我一些想法和启发,让我能够更好地找到题材专注写作。 让自己的写作能力不断提高。

老公的社会责任感很强。他关心弱小,参加社会公益活动。讨厌以强凌弱的人。他提倡资源的合理使用,所以当我在Steemit 上陆续得到更多人肯定和支持后,他建议我不要再用@minnowsupport, 这样可以把这资源留给那些真正需要的朋友们。 他对我在一些为人处世正能量方面的启发是无穷的。和他在一起,我觉得我自己的个人素质都得到了提高。

老公还会时时纠正我的英文,并会帮我编辑和修饰文书方面的一些错误。让我的英文和写作能力也得到更好的提升。这对我的工作和写作都有很大的帮助。

老公的心很软。这次回国去了我们老家的旧街,当他看到那里有些地方还是那么破旧和贫困的时候。他不由得哽咽起来。一方面他为我今天的成绩感到自豪和骄傲,另一方面他又为我们那里还在贫困线下的乡亲们难过。他回去后对我说,他不希望我们婚礼时收我们村里人给的红包。

老公在生活上对我体贴照顾。波士顿的冬天很冷,经常下很厚的雪。室外温度经常在零下十几二十度,为了让我能够准时去上班,老公每天都会提前起来,多次出去铲雪把走道清干劲。有时候我要去帮忙,他大多数情况下让我回屋,说这是他的责任。我经常手里拿着热腾腾的咖啡,隔着窗户的玻璃看着老公在外面铲雪的情景,心里好温暖。

老公还喜欢做菜。他的手艺很不错。每次煮的菜都是色香味俱全。他说喜欢看我津津有味吃他煮的菜的那种感觉。他知道我喜欢吃中国菜,所以偶尔他会去网上下载一些配方给我惊喜。每次他煮好了菜,我都会很开心地给他一个大大的吻,然后称赞他的厨艺并开心地把食物全部吃掉,一点都不浪费。 让他好开心。

老公不是那种非常会制造浪漫的人。但是他每天至少会在三个时段对我表达爱意。他教会我养成感恩,大胆表达自己的习惯,启发我做个更好的妻子和媳妇。每次出去他都会牵着我的手,在路边走路的时候,他都会让我走到里面,他说这样如果有车子会先走过他。 真是傻得可爱,可是真的很让人窝心。

过日子哪有不磕碰的?我们平时也有不愉快的地方,有些是文化差异导致的。但是每次老公都是要求我们把事情拿出来谈,哪怕不睡觉也不能把不愉快留到第二天。这样让我们可以更理智地从对方的角度来看问题。我们没有轰轰烈烈的爱情故事,可是夫妻之间最珍贵的不就是这种相濡以沫,细水长流吗?步入中年,年轻的激情已不再,更珍惜这种细微处见真情,春雨润物细无声式的感情。借中国七夕到来,@rivalhw 的倡导,我也来显显我们的爱。 虽然我们结婚不到一年,但都是满满的爱。

I love you to the moon and back @davidmendel, you love you as who I am, you complete me and make me a better self.

Sort:  

赞一个, 文章读完了, 是不是该上照片了?

呵呵,谢谢你,他的照片在他的Steemit 里有,我就不再晒了。免得人家说这么老了还这么肉麻。:)

Qixi Chinese Valentine's Day Steemit Chinese Literature Group Romance Writing Contest.jpg

恭喜 @susanli3769,您写的本文经执行评委会推荐,已入围本次《七夕情人节Steemit中文社区文学群爱情征文大赛》活动。 @rivalhw

详情查阅 《七夕情人节Steemit中文社区文学群爱情征文大赛 第三日 七夕节日(08-28)入选文章》
https://steemit.com/cn/@rivalhw/steemit-08-28

哇 好惊喜呀 谢谢🙏

Congratulations @susanli3769!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老公很不錯呢,願意一起到 Boston. 希望你能夠在壓力尋找舒緩的方法~

谢谢你,是真心难得。日常中如果不是他,我估计早被压力压垮了。所以我们都很珍惜。希望能牵手一起走下去。也谢谢你们的一直支持。这也是我现在写作的动力。谢谢

The ring is so beautiful..^^

你好幸福呀

谢谢!我也是熬到最后才等到他的。:)

祝福你们 哈哈
我舍友遇到了一个渣~也得看运气成分~

谢谢 网上是有很多渣 所以要特别小心 希望你舍友没事

哇,好幸福,祝愿你们永远像现在这般幸福~~

谢谢你!感恩

写的真好

我的大学室友就是网恋,现在结婚生子了。也祝你们幸福!😊

谢谢你的祝福,我们身边其实很多都是通过网恋结缘的。也祝你们幸福。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3
JST 0.030
BTC 63570.02
ETH 3400.95
USDT 1.00
SBD 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