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镜前后感想| 月旦评

in #cn7 years ago

今天早上7 点钟准时去了胃镜中心报道。因为这段时间胃酸反流得非常厉害,所以我和医生约了去照胃镜。2 年前多我在国内做过胃内息肉切除手术。当时医生说可做可不做。但如果不做,以后可能会继续长大,那时候可能会更麻烦。所以我选择了做。在珠海的五院住了三天院。医生建议以后每年复查,确定没问题。结果因为种种原因,我一直都拖着没去。直到现在。

不知道是上火的原因还是其他什么的,这周在洗澡的时候,突然发现脖子上长了个大概1厘米大小的肿块,会移动,但不疼。而且基本上是一夜之间长出来的。这下,结合我胃酸反流的问题,我开始紧张并胡思乱想了。会不会是什么恶性肿瘤呀?是不是我的胃里有什么东西,出现什么不好的症状,所以脖子上开始长瘤了? ...

上次已经和大家介绍过美国这里看医生的麻烦。我上周五刚看了医生,当时医生也检查了我的脖子并没说什么,可谁知道是不是他发现了什么,只是没告诉我,所以才让我做胃镜的呀? 我始终没和医生谈上话,接电话的都是前台护士。由于圣诞节,最快只能约到下周四去看。

由此,可想而知,我丰富的想象力就开始发挥。我想到如果真的不幸中招得了什么恶性病,想到自己的家人以后怎么办,老公怎么办?我甚至问老公如果我万一有事走了,他会怎么办… 心里什么滋味都有。这几天也没办法好好休息。

今天早上,从进了检查中心开始,我就非常地紧张。坐在那里等医生的半小时,我也不知道我的头脑里想的是什么,觉得是一片空白。除了紧张还是紧张。点滴让自己的身子变得很冷。好容易医生来了,他问了我的大概情况,我告诉他我在国内做的手术和现在的反流情况,同时告诉他我脖子上的肿块,并跟他说我也不知道这是不是我今天在这里的原因之一。医生检查了我的脖子,并在我的双腋下压了压,然后说这确实是要查清楚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说得我的头更闷了。

胃镜的过程和国内的一样。很快就结束。当我醒来的时候,有护士在一边问我感觉如何,要不要喝点什么?我说水,嘴巴很渴。她说那是正常的。并马上给了我一瓶水。我没几下就全部喝完。然后,护士问我是不是再喝点果汁,这样会更好点?我点点头,她也马上给了我一瓶苹果汁。都是小瓶装的,所以没几口就喝完了。在我喝果汁的时候,护士走开了,我看到病床的小茶几上有我的检查报告,于是在头脑还不是非常清楚的时候就拿起来看。多么害怕看到有什么问题的结果。结果是一切正常,没有任何问题。但医生在报告上注明要和家庭医生跟进看脖子上的肿块。

看完后心里一松,飞快把报告放回茶几。依照他们告诉我的,检查的医生会过来和我讲报告的结果。过了一会,等我的头脑清楚了一点,医生过来了,他说结果非常正常,也没有看到有什么肌瘤在胃里。所以不要担心。但还是要去看脖子上的肿块。他问我是不是有感染什么,我这才回想起几天前喉咙痛,以为是感冒。结果痛了两天就好了。不知道是不是由于喉咙感染所以影响到了淋巴结? 不管怎样,下周四去检查看他们怎么说。

胃镜检查结果正常,也让我好好地松了一口气。之前老公就跟我说,不要想太多,因为那对事情无事于补。没有帮助只有害处。可是作为自然人,怎么可能会真的完全不想呢? 经过这次,再次体会到身体健康的重要性,新年要继续好好运动保护好自己的身体。能不和医生打交道的就不要去了。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那里的护士真是体贴。在我要换衣服的时候,她一再提醒我要慢慢来,她还帮我穿上袜子和鞋子。而且也早早通知我在外面等待的老公,让他把车子开到中心门口等我。在我换好自己的衣服以后,她扶着我走出中心,一再叮嘱我不要看地下,同时让我回家一定继续休息。 中心外面很冷,本来以为她就会送我到门口,结果她一直把我搀扶到车上了才进去。她的敬业和体贴是真的值得称道的。这和我在国内的时候完全不一样。国内做好手术我从病床上醒来,医生护士完全不在,他们就把我放在走道让我醒来,然后让我家人把我扶走,从这点看,美国这里的服务还是更人道的。

圣诞节马上就到了,很多人都在写新年的打算和愿景,希望大家都没病没灾,身体健健康康地,这才是革命的本钱。在此,恭祝大家圣诞快乐,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IMG_7538.JPG

IMG_7540.JPG

Sort: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请继续努力!若您不喜欢,请回复 STOP,谢谢。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Reply STOP if don't want to see this. Thanks.

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从父辈传到今!

希望你一切检查结果都好,脖子上那个,可能真的是肿大的淋巴结,可能没多大事,不过还是要听医生怎么说呢。胃那里要是实在担心厉害的话,还是切掉息肉保险些
最后祝你一切健康哟

息肉早切了。谢谢

保持乐观的心态,凡事不要都往坏处想,多往好处想,再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与饮食习惯。最后祝早日康复!

谢谢鼓励!

沒事就好了! 假期多休息。

有种说法,肿块摸上去会动或会痛,一般都没啥大问题;不动不痛的要该引起重视。所以,不会有啥大事儿的啦!
& 圣诞快乐啊🎅🎁🎄

谢谢你。但愿了。不过今天觉得小了很多

希望你来年都不用进医院。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4
JST 0.030
BTC 60122.55
ETH 3199.29
USDT 1.00
SBD 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