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里的奇特现象 - 龙虎斗 | 月旦评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最近一家公司内部发生很大的变化。起因是从他们亚洲区开发副总异位开始的:

新来的副总年轻气盛,春风得意。有非常强的企图心。他到亚洲的目的是非常明确的。他瞄准的是该公司亚洲区老大的职位。现在在位的领导马上就要退休了。和这位年轻的副总明里暗里在竞争的是他们的生产副总。他也在这个公司多年,也被老板看重。

让我们来更好地认识这两位候选人吧:

年轻的开发副总:

  1. 能说会道。见什么人说什么话。而且他是美国人,这家公司是美国公司。
  2. 这位副总就位后就在人事和流程上做了非常大的调整。大力提携台湾人,打击团队里的其他外国人。他提携的那位台湾人可谓春风得意,一人得到鸡犬升天。 不知不觉间,公司从之前只有少数台湾人变成现在台湾人的天下。 这位被提携上来的台湾人对年轻副总是唯命是从,坚决执行他的指示。而对那些不听话的外国人尽量排挤,能够除掉的就找个理由除掉。
  3. 非常会做漂亮的书面报告,展现出来的报表都是辉煌无比。公司大佬们都认为他为公司做了杰出的贡献和成本节省。对他大加赏识。
  4. 目标性明确。只要结果不想过程。只要短期可以交出漂亮的答卷,不想长远带来的损失。 没有很强的远见策略。更看重的眼前/短期的成绩。 他之前就是靠短期内交出让人惊讶无比的答卷而迅速被提升到副总。可是他离开后,他留下的烂摊子让接替他的人非常头疼,费了好多劲才渡过难关。

生产副总:

  1. 非常睿智的一位英国人。 他来到公司后也大力组建和培养了他自己的核心团队。他有非常强大团结的英国帮子在挺他。 同时他也在意栽培那些本土精英。只要是真的有能力,又真心帮他的人都会被他委以重任。
  2. 虽然也不是很好惹的人物,但相对来说比较有远见。制定下去的策略会执行落实到底。不会随意改变策略。而且在制定一项新策略的时候,他会试着去了解清楚来龙去脉,理清重点。
  3. 领土意识强。不必要的时候不要站在他的对立面上。 不要踩到他的脚。否则可能后果很严重。
  4. 和总部老大的关系不错。可是由于他长期都关注在亚洲,和总部最上层老板似乎没那么多的接触。

两虎相争,鹿死谁手,最后到底是谁胜出? 我且听朋友接下来继续讲故事。据说很快就会有答案了。那位年轻的副总和他提携的台湾人都是大嘴巴,都到处放风说他们会胜出。不知道他们这样做是秉性所至还是从川普那里学到了搅局的高招?

如果我有投票权的话,估计我会投生产副总。虽然听上去也不是好惹的人物,但站在高层,高处不胜寒。在那种大公司里生存也不是很容易的事。我会选他的主要原因是他更有一贯性和策略性。最怕遇到随自己的性子随时改变策略的人,还有踩着手下人的肩膀上去的人。 冲着这点,如果真没得选择,我宁愿选后者。

不过听完朋友讲的故事,我也很奇怪,为什么那么大的公司会选择性格有如此缺陷的人做领导?到底是真的只有他们俩位候选人吗?如果是的话,看来,上市公司是一切以业绩来说话,老板看的只是目前的业绩,这也导致了很多急功近利的人可以一路春风得意,得到重用。 这也是职场里处处存在的一种奇特现象。 但愿你没有身在其中。

knight-3038799_1920.jpg

image credit- pixabay.com

Sort:  

以前我总以为美国的职场很单纯。原来单纯的只是我自己。

到处如此。我们公司也不亚于他们。所以还是在Steemit 好呀。 :)

这种政治处处都是,希望及早经济自主脱离职场,哈哈

脱离未必是好办法,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

那是,看来得继续多写文章啦。哈哈。

老板就是得他们互相争,不然联合起来对抗他就完蛋啦

哈哈,对的,下面的人太团结那老板就该下台了,要的就是不团结。

如果我有投票权的话,我会投……帅一点的那个😂

哈哈,那我就不知道了。 希望是后者吧。:)

真开心再次见到你!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谢谢你对cn区的贡献。 @cnbuddy 很开心能够和您一起为cn区快速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我的主页会定期总结cn区活动动态,欢迎围观。欢迎关注我们的大股东 @skenan,并注册使用由其开发的 CNsteem.com。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上面的人和下面的人看到的嘴脸不一样,从上面看也许根本没有缺陷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3
JST 0.029
BTC 58196.53
ETH 3121.03
USDT 1.00
SBD 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