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画- 窗帘和皱褶的画法

in #cn7 years ago

IMG_3787.JPG

今天早上看到@htliao 关于动漫画的比赛,之前都没画过,而且自己学画的时间也不长。所以早上起来后觉得马上得饿补一下,赶快拿起铅笔对着学的书(Drawing Basics By Frank Fradella)加紧练习。 恨不得尽快看完他教的一些基本技巧,这样能更好地运用来给大家看更好的作品。

今天学的是如何画一些常见的折痕。 看上去觉得简单,可实际上当拿起笔来,却真的没那么容易。 我试着按照他的指示,一步一步学,比如怎样先定好两个钉子的位置,然后再把边框加上,再考滤到实际地球引力的作用,画窗帘下垂的感觉。

然后展开来,画单一钉下窗帘的阴影细节部分,让它看上去更有立体感。所有都以钉子位置为中心发散。

最后画连续波浪的褶子。它有更尖的角度。这都是我们平时中常见的。

IMG_3789.JPG

自从学画,在日常中看东西的时候自己感觉角度有点不一样了。也会有更多的联想。我们都知道所有画家,艺术家看事物的角度都不一样。以前我看事物纯粹只看到是一件东西,不会仔细去观察细节,也不会做很大的联想。现在有点找到不一样的感觉。一直都听到“艺术家眼光”一词,现在似乎能够更好地了解这个词的意义。但我知道我距离那个境界还早,所以必须再加强练习。哪怕做不成艺术家,至少提升了自己的审美能力,这也是一大收获不是吗?

最后我把今天练习画褶的方法,运用到这副画里,希望你喜欢。 谢谢你的时间和阅读。

IMG_3787.JPG

Sort:  

I love painting

why not share yours to the community? :)

I hate criticism

I don't like it either. It's more important that I enjoy the process when I draw. People has different opinions, we can't control. I can only manage myself. :). But most of the time I also get recognition by people so it could be mixed. :)

you are right

画的很不错呢!

the painting is amazing

好专业呀,看起来很灵动的感觉,各种羡慕不已

谢谢夸奖!还差得很呢,不过相信你也可以 那书叫 白痴的指南。:)谁都可以学得会

去找找,我老公一直想学画画,最近亚马逊有活动呢,满200减50,去看看

书名在我的文章里。你可以去看看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6
JST 0.031
BTC 60893.72
ETH 2624.62
USDT 1.00
SBD 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