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兴趣的终点,是别人的起点|谷歌点名#7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从小到大,如果不是认真回想,都无法察觉,原来自己的兴趣已经发生了这么多次的变换,不禁有些唏嘘。

但细细筛选,竟也可以找到一些东西,是自己一直以来都非常喜欢,且兴趣浓厚。只是随着时间的流逝,对事情认知的深度和宽度在增加,形式却没有变化。喜爱看动画片,算是其中一项。


动画角色.jpg


小时候的兴趣,均是出于孩子的天性,喜欢看动画片。

不知道是不是我自己感觉的问题,总是认为,几十年前国产的动画片,质量上比现在的许多片子要强一些,或者是更有营养。

以前的动画片没有这么多,寒暑假的活动也比较单调,看电视翻来覆去都是那几个频道。

有印象看过的最早期的连载动画片是《铁臂阿童木》,太早了,以至自己于对阿童木的印象很深刻,但是怎么也想不起片子里面的情节。看得最多的是《鼹鼠的故事》、《大闹天宫》、《葫芦娃》、《大力水手》,放假期间肯定能看到。

《唐老鸭》、《猫和老鼠》也非常喜欢,那个时候国内的动画片已经丰富了不少。

当时,对于动画片的兴趣,只可以用强烈的爱来形容,只要是有新的片子,不管内容好不好,都认为是难得的美味佳肴,这种感觉一直持续到十几岁。

我非常理解现在的小朋友,他们对于动画片的着迷程度,将心比心,我以前不也是这样吗。但是,不得不吐槽一下,现在国内生产的有些动画片,过于追求商业利益,只关注画面感,绚丽色彩的无度使用,粗制滥造,毫无营养可言。


因为动画产业过于庞大,不可能展开来说,况且以我的能力无法说得清楚。但是,看了几十年动画片,从观看者的角度,越来越倾向于选择那些有内容,可以带来思考,让人回味良久的片子。

成年之后,接触到来自岛国,宫崎骏系列的动画片,《天空之城》、《千与千寻》等等都是上乘之作。其内容的奇幻与天马行空,给人带来庞大的幻想空间,无法想象这一切都来自于一个老头的内心世界。

当然,宫崎骏的成功,离不开日本人的敬业精神,对事情本身的热爱及认真态度,这些是成功的关键因素。

如此精良的画面,全部来自双手的一笔一画,一丝不苟的制作过程,耗费的心血估计连他们自己也不能够准确计数。


对于岛国精品动画的欣赏,让我一度产生过一种错觉,认为动画片在某些方面的表现能力,连真人电影也无法企及。

电影的拍摄过程相对更加复杂,需要人与人之间的配合,讲究演员演技的准确释放。

相对电影来说,一部动画片的灵魂,完全取决于动画设计师本人,他自己既是导演,也是演员。需要表达的场景、人物动作、感情流露,都在同一个人心中完成。

如果设计师做到心手合一,能把心中所想,呈现于纸端,虽然难度极高,但一旦做到将成为旷世奇作。从现实情况来看,确实也创作出了相当多的高质量作品。


我有时在想,自己对动画片的兴趣,相对于宫崎骏先生来说是一个什么层次呢。

我很快就给了自己一个满意的答案,我的兴趣终点,估计是别人的起点

是啊,对同一件事情的兴趣,就好比是一粒种子,在不同土壤、养分的环境里面,有的种子竟可以成长为参天巨树,结出丰硕的果实。

我同样要感谢上天,赐予我鉴别好作品的能力。这么多动画大师,用毕生心血创作的佳作,不正是需要得到千千万万观众的欣赏,了解作品的精髓,读懂作者的内心世界,无论相隔多少年,也能够通过作品与创作者进行精神的交流,这正是文化创作的本质所在。

“创作一部动画也就是创造一个虚拟的世界,这个世界慰藉着那些失去勇气的、与残忍现实搏斗的灵魂。”——宫崎骏

看到他说的这句话,我又想到了Steemit。


宫崎骏.jpg


Have a nice day.祝一天好心情! @superhardness

Sort:  

时至今日,动画片我还是喜欢看的,哈哈

我始终觉得动画片的表现力是最强的。

我也很喜歡宫崎骏系列的動畫

是的,宫崎骏是个奇才。

你说的那些我小时候都看过耶,哈哈哈~
小时候动画片好丰富的...《希瑞和希曼》,《忍者神龟》,《变形金刚》,还有现在回想起来都觉得略暴力的《北斗神拳》.....😂

这说明我们的童年好幸福呢。

Very good post

You are welcome...greetings..

动画是靠画家用画笔或鼠标去表现角色的性格和魅力。

请问,这和演员用表情和动作来表演,有什么区别?

动画,可以用夸张的手法表现更丰富的内容,这是其他媒体不能替代的。

动画,不止属于孩子,它是一种 多元化、独特的艺术形式,属于全人类!

爱动画的人,拥有一颗赤子之心,像动画里的色彩一样,单纯、且精彩!

这可能是我的错觉。真人演电影,导演有时候也不得不妥协,因为演员无法100%实现导演的演技要求。但是动画大师,如果练就心手合一的本事,想什么就表达什么,作品的质量可能更高。

是的,我最喜欢看的就卫斯理,真人拍不了呀。

如果我发财了我就找大师来做成动画,会非常好看的。

很多人吧总觉得动画片是小孩看的,这是误区!

現在就讓我們大家在steemit一同開始吧! 😊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6
JST 0.032
BTC 63683.34
ETH 2754.57
USDT 1.00
SBD 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