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在地上的)袜子

in #cn6 years ago

有一天,我想写个带定语或者形容词的名词系列,然后一个个组合就冒了出来。这是第一篇。

大部分人而言,脱掉袜子睡觉才会比较舒服。那睡觉前,你会把脱掉的袜子放在哪里。从决策行为学来说,这是一个惯性动作,不会不必以及不值得耗费脑力。是不是我问了之后,你需要回想一下才记得昨晚这个动作是怎么样在不知不觉中发生,然而第二天你也一定找得到袜子。所以这的确是一段有味道的文字,嗯。
小时候,睡觉前父母会让我们把袜子放在脱下的衣服的最上面,因为第二天是先穿袜子。有时候,也会让我们把袜子塞在鞋子里,这样第二天比较好找。冬天,会烤在暖气上,第二天穿会比较暖和。现在,也至少是会找个床边的凳子或者什么地方放着。但是,我发现我的室友也就是我的老公,总是喜欢睡觉前把袜子非常随意的扔在地上。虽然我不是处女座。没有那么洁癖,还是觉得不妥。于是我至少可以说是三番五次的的频率提醒他,可不可以不要扔在地上。虽然他嘴上嗯嗯,第二天看到袜子还是在地上,我心里明白,行了,这不带决策的行为是很难改变的。继续叨叨下去就会让自己心烦。睁只眼闭只眼吧。又不是什么涉及到原则的事情。
如果就这样结束是不是有点boring。所以,有一天晚上,到脱袜子的时间,我忍不住思考了一下,为什么他这么喜欢扔在地方。难道有什么无以名状的快乐。于是我悄摸的甚至有点窃喜的把袜子扯下来故作潇洒的随手扔在地上。那一瞬间,我有一种深呼吸到吐气时候的感觉,有一种大热天喝可乐的沁人心脾,有一种大冬天回到温暖屋子的窝心。好放松,好开心。这是扔袜子还是吃了忘忧草啊。所以,我更加不会去叨叨我室友把袜子扔在地上这件事了。因为,有时候,地上会有不止两只袜子。
这是不是像极了生活中的一些时刻或者一些决定或者说一些人一些关系,我们好纠结,我们好在乎,到头来发现其实根本没有我们假想的那么严重。当你迈出那一步,试一下,原来和我们想象中的一点也不一样。放轻松,不要较真,不要绷着,高兴点。
亲爱的朋友,谢谢你看这个系列的第一篇。不如哪天你也把袜子扔在地上,有空的话告诉我你的感觉。

Sort:  

对啊!不要样样都跟着时间跑。很累的!
放松一下。就让自己的小世界乱一下。哈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5
JST 0.029
BTC 58392.35
ETH 2462.57
USDT 1.00
SBD 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