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天.....|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这些个天,我消失于茫茫steemit中,因为家事因为私事因为琐事。很多时候忙的不可开交,一天天的总觉得日子不够多时间还太少。短短半月载,经历了众多大事小事乐事悲事,春暖花开际,18初春时,真是福兮祸所伏,祸兮福所倚!

QQ图片20180329134146.jpg

初春之大事

算一算时间从苏州举家迁移到南京已有一年半载,Nina已从依依学语的懵懂小孩长到该上幼稚园的年纪。17年下半年就计划着要在南京买房安家,一来对孩子上学有好处二来总要在南京有个属于自己的窝。

年关刚过,就着手买房大计。明确预算和地理位置后,可供选择的小区也就一目了然。我做事一向是雷厉风行速战速决,两天一口气看了18套房子,最后果断选择各方面都不错的房源。

看房买房算是顺风顺水,中间没有出现额外的插曲。房主的房源满五唯一,无形中我们又省了不少增值税和个税。链家的人很热情而且耐心的带我看了很多房源,也很贴心的普及了我很多关于房源的信息。

但链家高昂的中介费确实超出了我们的预算,我迅速的找到一位做房地产中介的朋友,他直接帮我谈成了这笔单子,因为熟悉的情感关系最后也只收了8个点的友情中介费。

签下合同那一刻,内心很激动,浑身的肌肉都在抖动。嫁给某人时我算是裸婚,曾经也遭受了很多外界的疑虑和诟病。

我一直坚信着自己的选择也从未放弃过自己的追求,某人和我不算是贫贱夫妻只是相对于目前的显示状况,我们总会被人看的低人一等。我不在乎这些世俗的眼光,也会过滤掉各种庸人自扰的焦虑声。

某人说过别人有的我都会给你,或许我们比别人走的慢,但我们走的稳。因为这一步步的走来,我们没有拼爹没有靠母,白手起家靠着咱们自己的奋斗和倔强以及本事买了属于自己的家。

初春之乐事

3.1号起南京落户新政策就成为了微博热搜。因为工作的特殊性质(如果你一直关注我,应该会知道,我得老板赏赐在家办公,定期出差苏州)我所有的社保和党籍关系都保留在了苏州。

按照南京的购房条约我是没有任何资格在南京购房。落户新政策一颁布,我就幸运的拥有了这个资格。40岁以下的本科生凭借证书和相对应的证件可以直接办理落户时后续,这样的好事只试行一年。

想当初我和某人为了购房资格到处想方设法,甚至想到了花钱伪造各种假资料,但昂贵的作假费让我们望而却步。正当一筹莫展时,南京的落户政策是及时雨是雪中炭。办理落户就可以开具购房证明,这下所有的难事都将迎刃而解,所有的困难都烟消云散。

谢天谢地,是我唯一能感谢的词句。老天爱所有努力向上的笨小孩,我们过往的辛酸是不是真的感动了天地,我们以往的刻苦是不是真的惊扰了鬼神。

说实话,不知。我一直相信尽人事听天命,全力以赴你该做的,至于结果交给老天,因为运气这码事有时真真是说不准。任何事无愧良心无愧自己无愧付出,所有都无愧的了,剩下的只能交给老天!

胜利了一句谢天谢地,失败了再接再厉。内心的强大和成熟就是所有的结果都可以云淡风轻的接受,不过我一直坚信且确信的是皇天不负有心人!

QQ图片20180329134141.jpg

初春之悲事

福兮祸所依!3月开头来一切都来的如此顺利,买房、落户、包括一所特别难进的实验幼儿园经过我们的努力NINA都顺利报名成功!果不然,当年还在沾沾自喜的时候,老天早就安排好眼泪的到来。

隐约的身体不适使我不得不去医院检查。两天的等待结果出来,病毒性的感染,身体出现了各种疱疹。不得不激光手术,社保的原因所有在南京手术和药费都只能自费,手术后的我身体状况不是很好。需要卧床休息,我没有告诉父母也没有和公司请假,忍者痛继续上班,饿了就自己点外卖晚上某人才有时间给我做些饭菜。

心情很是沮丧,落寞的休养期间感觉自己很可怜, @icedream 时不时的关心 @veronicazhu的鼓励是最直接和窝心的精神粮食。长大了坚硬的臂弯是也要为自己遮风挡雨,又得为孩子父母排忧解难。

坚强是唯一的选择,没有什么可自艾自怜的,没有什么是可悲可叹。人生的路很长总要学会一个人走一个人面对,就算受伤就算流泪,忍过去胜利就是你的。老天爱的笨小孩是经过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所以收起眼里,你远比你想象中的要更加坚强!

如同 @veronicazhu所说,所有的事都摊一块儿了。确实,短短的3月所有的事情都堆积在了一块,可能是忙碌的太累导致自己抵抗力下降才会引发病毒袭击,可能是自己的精神压力太大过度的紧绷状态让自己身体素质下降。

幸运的是一路走来,早已磨炼出我一身本领,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我的骄傲放纵,我的韧如丝,我的春风吹又生,我的固执倔强,统统在狂妄的嘶吼:来啊,我不怕你!不灭的信念将是摧毁所有荆棘的利刃!

Sort:  

月旦评语:
你努力生活不骄不躁韬光养晦的样子如同向日葵般给予着正能量和希望,愿韧如丝的你否极泰来,前程似锦。

WARNING! The comment below by @udywriter leads to a known phishing site that could steal your account.
Do not open links from users you do not trust. Do not provide your private keys to any third party websites.

@sunnyjolly, 一看就是会入选月旦评评委法眼的好文!

哈哈哈,要是不入围,你将有何颜面见我

否极泰来,剩下的大半年就坐等发财吧

看来我要去买个麻袋了,(#^.^#)

我一个好朋友的老公查出来肚硬化晚期 。

小病是福呢,提醒你注意健康,远离大病困扰!

嗯嗯,是的呢,现在一周还要打三针增强抵抗力的针,时刻提醒自己健康比什么都重要都错过好多期好声音了,等我啊,我来了

我说你怎么消失这么久,心里感觉很失落,快好起来!快好起来!快快好起来!!!
听见了吗,我给你念了一个健康大咒哈哈哈

听到了,听的很清楚

@sunnyjolly, 棒棒哒~~~ img

顺祝狗年汪汪汪,旺旺旺,玩玩玩!嘿嘿...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感谢你对cn区作出成长的贡献。倘若你不喜欢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Hey sunnyjolly , I am building my own top 10 posts from steemit and I want to pick one of your posts to be part of my list!

For the moment I do not know if I will choose your post or this one: https://stееmit.com/@adekogbe/the-gift-from-blockchain-giftcoin

Do you think you can make a better article, to beat this on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4
BTC 63688.35
ETH 3125.30
USDT 1.00
SBD 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