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露的梦 The Dream of Dreaminglu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永远毫无理由地积极参加 @jubi“谷歌点名”活动。


花非花,雾非雾,梦非梦,如斯我,已少妇,曾几时,梦徘徊,至今昔,梦犹在。

每座城,天未亮,总有相似人群现路旁,手握帚,在微弱的灯光下,辛勤劳作,只为天亮之际,呈现一片干净如初的城市。

多少次,梦里的我,幻化成神仙之身,拥有点石成金本领,挥挥衣袖,风瑟瑟起,再然后可见毫无垃圾的路地。清洁工,诧异的很,还是收拾行囊,转身回家早栖。


(图片来自网络)

灯红酒绿,霓虹灯亮,一幢幢高楼铁搭,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竣工前,壮汉飞檐走壁,身绑绳索,好比耍杂技,走钢丝,任是流淌的汗水浸湿衣裳,或是冷冽的寒风吹破脸颊。

多少次,梦里的我,幻化成神仙之躯,拥有踔绝之能,弹指之间,钢筋水泥自动归位,让那些居于“云端之上”工人,安全着落。同样,他们诧异诡异极了,最后兴高采烈早日踏上归途。


(图片来自网络)

川流不息的人群,车水马龙的闹区,总有让人欲拒还休的乞讨者。他们凄惨无比,失去双腿,失去双目,早已无自给自足能力,人都有恻隐之心,同情之下忍不住施舍一元几毛。

每遇如此,又想化身梦中的我,呼风唤雨神人之体,“哐啷”一声,适量金银珠宝散落所有乞讨者碗中,而此时的他们惊恐中带有兴奋,各个朝拜天神,嘴里念叨着:菩萨显灵啦!


(图片来自网络)

梦中的我,可解世人之忧,可化世人之愁,可缘世人之求;梦中的我法力无边,关乎所有不幸之事,不幸之人;梦中的我富可敌国,梦中的我神乎其有,梦中的我可以安得广厦千万间,大避天下寒士聚欢颜!

梦醒时分,俱悲凉,正如琼瑶阿姨的还珠格格一句台词所言,一个破碎的我怎么拯救一个破碎的你。梦露的梦缥缈空洞,梦露的梦真实真切,梦露的梦愿苍生无病无灾,祝你我幸福安康!

Sort:  

以下才是男人心中的梦露

曾用名dreaminglu,译文梦露,此梦露非彼梦露

赶紧睡吧,北京时间不早了,不要为了Steem而伤了健康。

论写诗,论文采。不扶墙,我就服你,Dreaminglu!

哈哈,不敢当,亲爱的你过奖了

伟大的梦!

紫薇啊紫薇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59139.97
ETH 2676.50
USDT 1.00
SBD 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