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阴雨如何连绵,太阳总会出现|月旦评

in #cn7 years ago

No matter how bad it gets, the sun will always come out, you know it will always come out!
The pictures are from WEIBO

“鸡汤”不再是传统意义上面用食材“鸡”熬制而来的汤料,若给它加上“心灵”二字,“心灵鸡汤”所指是“充满知识与感情的话语”,柔软、温暖,充满正能量。它是一种安慰剂,可以怡情,亦可移情,挫折、抑郁时,疗效直逼“打鸡血”。

我从未排斥过网上各种包涵深情和希望的“心灵鸡汤”,快节奏的生活和各种无形的压力,真的需要这种激励味十足的“情感慰藉和治疗”。

QQ图片20171101194507_conew1.jpg

说实在的,人总不会像表面看起来过的那么简单容易,多少辛酸泪,多少荒唐事,还得暗自撑。前不久,昔日一位许久未联系的高中女同学A,突然找上我,一把鼻涕一把泪诉说这最近的自己多么不幸。

A研究生毕业,有一位恋爱2年的男友B,他们的情况很特殊,她A和男友B以及弟弟C共租一套房间,B和C呢是彼此看着不顺眼,B说C不尊重他,C 呢说B对他姐姐不好,人家是婆媳关系吵得不可开交,他们是男友和弟弟整日斗气不停。这一整套是A和男友B租下的,后来A因为心疼刚毕业的弟弟C就免费让他入住进去。C这一住就从来没有给过房租水电,B就不乐意,闹得不可开交的情况下,既然是A的男友B搬走了,A和我的说法是那是我弟弟啊,我总不能赶他走。

可以理解做姐姐的心情,毕竟那是自己的弟弟,况且和男友至今未见彼此家长,未来一切也说不准。但后来的一切就像电视剧那样出其不意,A在B搬走没多久,发现自己怀孕了!问B怎么办,B说那你搬出来和我一起住,A各种考虑:房租没到期,我弟弟一个人怎么支付房租,B那边还有陌生人总不方便......

两个人争论一番,大致方向算是一致:孩子留下,B要照顾A。但细节方面问题很多很多,比如:A要求B立刻买房,B做不到,因为他还有一个未成家的哥哥;A希望B搬回来照顾她,B做不到,说不想见到她的弟弟C;A让B打电话给他父母说彩礼的事,B说父母没钱......

QQ图片20171101194514_conew1.jpg

或许是A怀孕了,现在一切的要挟和怄气,对于B来说都无所谓,大致的情况就是这样,A就描述了这么多,说完之后一直问我她该怎么办?

说真的,我也不知道怎么办,虽说未婚先孕现在还算普遍,但除去现象看本质,对于女生来说不是好事。首先失去了主动权,其次失去了话语权。

对面的她哭哭啼啼,一直说:我该怎么办,我又不能赶弟弟走,但我男友又不肯回来。我该怎么办!看着这样的她内心真的很心疼,我安慰着她,顺道说了我的想法:

1.整个事件,你弟弟插手太多了,有点不自觉,最该搬走的是你弟弟不是你男友。

2.你要考虑清楚,你现在要求的房子车子彩礼,可能都会是泡沫,真的爱这个男人非嫁不可,你就要有所取舍。

3.双方父母见面是有必要的,该有的婚礼流程还是得有,或多或少另当别论,如果你男友很渣,你看清楚了,这个孩子值得要吗?

4.做所有决定和你男友好好商量,撒娇怄气解决不了,理智点更好。

那天该说的不该说的,都被我说了。都说女人嫁人是二次投胎,选人真的很重要,多少女人婚后的泪水是婚前脑子进的水。听完我的各种劝和分析,A也释然了些,心情也舒畅了不少。回去后的她也没有主动和我联系,后续如何,我也没好意思主动提起。

QQ图片20171101194517_conew2.jpg

今日A微信我,说她现在问题都解决了:

弟弟C搬走了,男友搬进来了,一天三顿伺候她,开心死了。

婚纱照也拍了,上周末回去他父母也上门提亲,婚期也定好了。

A没有说到彩礼还有房子,我想她自己肯定有杆秤,也自我把握着,鱼和熊掌不可兼得,这是必然的。但总算是阳光过后彩虹来到,总算是守得云开见月明。

末了她特地谢谢我,说我是一个让人看到希望之人!我想她是过奖了,毕竟旁观者清。

其实,这样的A就算不和我诉苦,不找我作为建议导师,也会有一个必然的事态结果,正如这句“心灵鸡汤”:无论阴雨如何连绵,太阳总会出现。


更多新帖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三个一”活动第 3 期

符合以下几点,你就是油腻中年猥琐大叔

心之最,城之南 East Zhonghua Gate Historical Culture Block

The next station is Nanjing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下一站:南京中医药大学


感谢阅读,欢迎 Follow, Upvote, Resteem @sunnyjolly,期待你的留言。

Sort:  

我也经常开导别人,可惜没有人来开导我啊哈哈哈

那就是属于自我开导的,哈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57544.06
ETH 2338.08
USDT 1.00
SBD 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