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人民警察助人民

in #cn6 years ago

handcuffs-2102488_960_720.jpg

大概一个多月前,我遭遇了入室偷窃,损失惨重。现金9K外加黄金手链和我挚爱的施华洛世奇项链。当时的自己简直天昏地暗,天崩地裂。心里嘴里最恶毒的话语在咒骂着小偷。当然第一时间也报了警,警察采取了指纹做了详细的笔录,接下来就是迷茫的等待。

在此期间也有不少人告诉我,一般这种盗窃都是无疾而终的。只能自认倒霉。茫茫人海中,如果是一个没有任何记录的偷窃者,破案的几率是微乎其微的。其实这些道理在报案起初,警察也和我说过各种案例,人民警察也不是万能的,最主要的还是自己增强保护意识,防火防盗防小偷。

事后的很久我都一直郁郁寡欢,心有余悸。平时家里是不放这么多现金的,因为女儿上学的事情,所以才准备了这么多钱作为借读费。二是,除去现金手链和项链都被偷了损失高达上万多。对于有钱人这点钱不够他们塞牙缝的,但是对于我来说已是大钱和很多钱。

后来在LG的劝说和开导下,我渐渐释怀了。同时因为生活中其他方面的琐事渐渐忽视了这件事,但每次提起也会唉声叹气,自怨自怜。生活没有早知道,只能自认倒霉,吃一见长一智,告诫自己要加强防范意识,尽量身边不要放大量现金。

被盗事情随着时间的流失,慢慢的将成为记忆和回忆。却被一个电话打破了这份释怀。今日下午警察让我到派出所补充下笔录,因为嫌疑犯已经被确认需要和我做一下校对。听到电话的我放下了手中的所有事就赶到了派出所。

到了以后我了解到了具体情况:

小偷四川人 惯犯 两人年纪不大 警察跨省抓到了人 目前已经被抓紧看守所
交代了偷窃事件 承认偷现金7千和黄金花生手链

但我与第一次报警的金额和失窃物品有所冲突,所以喊我回去校对下笔录。我这个人平时有删除聊天记录的习惯,一是手机内存不够,二是这就是一个个人清理习惯。幸得LG保持了当初的我们聊天记录,证明确实是9千。

其次我的手链和施华洛世奇项链是放在一起,且项链上面还有红石榴这些都是有照片和发票记录的。我提交了所有的证据给警方,目的想告诉他我没有坐地起价,这都是事实。谁会因为想多得一笔赔偿就故意多说失窃金额呢?

9千块钱中其中有7千是从ATM机器取得现金,这部分我也从银行拉出了冠字号,证明我没有谎报现金金额。

我问警察

要是最后他一直不承认偷窃金额和物品怎么办,警察说法院会根据证据最后给出一个索赔金额。

要是小偷宁可坐牢就是不赔钱怎么办,反正他们是惯犯,关个几天出来还是一条好汉。警察说,这两个孩子年纪不大,家里人也挺为这个事情着急的,当然他们也会帮我们想办法劝说他们。

得到这样的回答,我算是心头大石头落了地。最起码这次的偷窃损失可以减少不少,最起码我的这次案件没有不了了之。知道此事后,有朋友和我说,很少听说偷窃后有结果的,我应该去买六合彩。

从派出所回来的时候,走进一位神色紧张的小伙子,告诉警察他简直刷单被骗了一万多块。。。。。。

社会的危险和不安时刻都存在着,警察真不是万能的,做到自身的防范意识尤为重要。比如那个大学生,比如我,比如那些千千万万报案的人们。。。。。。

感谢警察,也算是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破了案找回了损失,心里预想着周末做个锦旗送给南京市玄武区派出所。


I am @sunnyjolly! Dreaming a dream,it's @sunnyjolly!Thank you for reading my posts!

Sort:  

Great Jobs on this post! My New Bots Just gave you a free upvote! mcg6000(DOT)com/booster/

难得能够看到警察同志破盗窃案啊!

是的呢,起初我也不抱任何希望的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这厢有礼了。如果我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最后能够如数归还就好了!给警察点赞哟✧٩(ˊωˋ*)و✧

现在还不知道能不能如数归还呢,能够减少损失已经很欣慰了,确实要给警察同志点赞

人民警察威武!赞一个!
我在苏州车站被偷手机,也被当时车站的便衣警察救了呢。

为他们打电话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1
JST 0.032
BTC 63585.64
ETH 3035.86
USDT 1.00
SBD 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