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寫作賺錢—你真的懂寫作嗎

in #cn4 years ago

我想,作為寫作大軍中的一員,你或多或少也會有過這樣的一個想法—我想用寫作賺錢。
但是這裡有一個問題。

什麼是寫作?

寫作,便是寫出讓人願意看的作品,換而言之,寫作,是一個交流的過程,筆尖是我,紙面是你。單純留給自己的文字,那是日記,而真正想要把自己展現出來,那便要考慮讀者的感受。或是為了聲援,或是為了批判,或是為了消遣,或是為了解疑,大家都是在為了某種目的在閱讀。所以,言之有物,很重要。抓住主題,才能抓住讀者的眼球,抓住思想,才能抓住讀者的心。

思想是原料,文章便是成品,寫作便是生產的過程。成品好壞,即取決於原料的優劣,也取決於。寫作,決定的便是文章的架構和給讀者的直觀表現。

接下來,我們來談談賺錢。從無到有的賺錢,不就是創業嘛。本人上班族一枚。今天上班划水的過程中,我就在思考一件事,如果讓我創業,我會幹什麼。

創業創業,需要創造一份事業,而事業當然是要賺錢的。事業說白了就是做生意,做生意就要賣東西,那我能夠賣的都有什麼呢?人工,技能,時間,產品,主意,服務,信息,知識,就這麼多了,我只能想到這麼多。做生意,一買一賣,可以賣的東西找到了,現在還需要找人來買。我的這些東西賣給誰?知道了賣給哪群人,我又怎麼把我的東西推銷出去呢?即使是一次生意做成,那麼下次呢?怎麼可持續性發展?

一連串的問題,有點讓人心灰意冷,但是頭腦冷卻之後,留下來的,卻不都是燃燒剩下的渣滓。整理思緒,思前想去,絞盡腦汁,最後得出來的結論就是—寫作。

首先,寫作不需要啟動資金。創業讓大部分人望而卻步的原因就是奇高的風險,和高昂的啟動資金了。而寫作,沒有,一分錢不用花,相應,風險降到了最低點。

其次,寫作的收穫很大。寫作是一項可以伴隨我們一生的技能。創業成功,寫作帶來的好處自然是不言而喻。即使不成功,這項技能也會讓我們在今後的生活工作中如魚得水,如虎添翼。

再次,寫作不會花費我們過多的時間。誠然,人是需要吃飯的。吃飯便需要花錢,賺錢便需要工作。創業前期自然不會有什麼收益,所以很多人都會選擇,保留自己原來的工作,利用剩餘的時間來開創自己的新事業。寫作並不是唯一,事業是為數不多並不會影響到工作的創業方式了,甚至,還會對工作有積極的影響。

那麼我們怎麼用寫作來賺錢呢?

對於這個問題,大概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寫作提升了交流能力,文案能力,能力的提升,帶來的是薪酬的上漲,這是一種變相的賺錢。經過時間的沈澱,不懈的堅持,你的文章作品也會煥發生機,如果發表在較大的平台上,也會為你帶來一筆可觀的收入。在寫作的過程中,認識的朋友,開拓的眼界,同時也會為你營造一個又一個的機會,抓住機會,你的人生便會變得不同。

至於我呢,我也有了屬於我自己的目標。不管是什麼產品,都需要包裝,推銷。思想也是,信息也是,知識也是,技能也是。我現在需要一個平台,如同貨架一樣,能夠把自己呈現給大家。我需要包裝自己的產品,把他們擺在貨架上,不能寒酸,不能招人嫌棄。這是我接下來一段時間需要做的事情。用寫作,包裝我的思想,變成新鮮出爐的產品,呈現給大家,而我的貨架,便是例如matters這樣的寫作平台了。

由於我多年未提筆,思路變得生硬了許多,但是也許是因為長年在看小說,文筆還好,時不時還是能拽出幾句騷文。總體來說,起點不高,但是並不很差,缺的是持之以恆,和一些些的機遇。期待如我所講,能夠在這裡創造一份屬於我自己的事業。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Sort:  

写的好呢,写长文都是有才华的人👍,拍手来了👏

多謝多謝 哈哈哈哈 我會繼續努力的

Congratulations @sunny0angel!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received more than 50 upvotes. Your next target is to reach 100 upvote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Valentine's day challenge - Give a badge to your beloved!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

支持一下……哈……
!shop

多謝多謝🙏感謝支持

你好鸭,sunny0angel!
@windowglass赠送1枚SHOP币给你!

目前你总共有: 1枚SHOP币

查看或者交易 SHOP币 请到 steem-engine.com.

无聊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3
JST 0.027
BTC 60384.14
ETH 2591.97
USDT 1.00
SBD 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