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月羞花‖听故事,学中文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闭月羞花.jpg

中国古代有著名的四大美女,你们知道她们都是谁吗?今天我们要学习的这个成语,就和其中两位有关。

貂蝉(diāo chán),是中国古代四大美女之一,她是中国历史小说《三国演义》里面的人物。一天晚上,月光如雪,圆圆的月亮特别美丽。看到这样美丽的情景,貂蝉忍不住走到室外欣赏(xīn shǎng)月亮。谁知道,月亮正好被一片云彩盖着了,她的父亲看到了,就跟别人说:我的女儿太美了,连月亮见到我的女儿都躲起来了。从此,貂蝉被叫做“闭月”。

那么,羞花说的是谁呢?唐朝有个皇帝,他有一个宠爱的妃子,名叫杨玉环,大家都叫她杨贵妃(guì fēi)。杨玉环长得非常美丽,是那个时代最美的女人。一次,她到花园里赏花,她的手刚碰到花瓣(bàn),花朵就收缩了,正好一个侍女看到了,就跟别人说:杨贵妃的美丽,连花朵见到了都害羞地低下了头。于是,杨玉环被人叫做“羞花”。

因此,后来人们用“闭月羞花”这个成语,来形容女人美丽的容貌。

例句:我喜欢你,不是因为你闭月羞花的容貌,而是你的温柔和善良。


希望您常来 @sunflower666这里做客!如果您喜欢的话可以关注一哈!

Sort:  

@sunflower666 喔,原来“闭月羞花”用来形容貂蝉与杨贵妃的绝世之美~

@sunflower666, 就知道你写文很有潜力!

@sunflower666, steemit上我觉得只需要静静读你的贴就值了~~~ img

BTW, @cn-naughty.boy 淘气包你好好说话可以吗,就知道调皮,哼~~ (:3 」∠)

😁 不管有没有别人给我点赞,看到你们两个我已经很开心了👏

已经晋升40级,加油^0^~!!!

等着下一篇的沉鱼落雁哈,O(∩_∩)O

这个主意好

很好的文笔!
美女我上次问你片头的文字和拼音大图是怎么生成的,能告诉我吗?
谢谢啦!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3
BTC 64093.86
ETH 3123.80
USDT 1.00
SBD 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