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i制作培训ppt文档

in #cn7 months ago

2003年12月21日,我计划在公司对中层管理干部开展一堂提升安全能力的讲课。讲课的素材来自于日本书《现场安全管理》。
为了节约时间,提高效率,在这个过程中我使用了gpt等人工智能工具。
当初是否通过gpt找到这本书,我已经记不清楚了,可以肯定的是,通过和gpt进行对话是可以发现很多新的资料来源的。
为了将这本书pdf转换成word版本,我使用了百度网盘的转换功能。方便我后面引用书本中的一些资料。
制作教材过程:
阅读书本、理解、梳理材料、汇总讲课内容,这些方面没有利用到人工智能。后续主要利用人工智能生成pptx文件,这部分我重新阅读得到的相关课程。因为距离上次使用有大半年时间,忘记了大半。
首先我用 Gpt的生成markdown格式的大纲,这里的关键是,要和gpt说清楚,用代码块模式输出,这样才能够将格式和内容方便的拷贝出来。
因为我的素材超过了4000字,只好分成两段输入给gpt,分别生成大纲材料,然后将两次处理后的大纲转入到印象笔记中,进行了一些修饰。

最初我将大纲文件一次性导入mindshow网站(https://www.mindshow.fun/#/home),
以前没有导入过这么多页面的markdown文档,然后我又是免费用户,在导出相关文档的时候被提示要升级vip。我不清楚问题在哪里,只好将文档拆成两半,分别导入到系统。系统在自动生成ppt文件的过程中,自动选择了比较多的付费模板。付费模板当然不许下载,这给我制造了比较多的麻烦。
尝试多次后我才明白,有一些付费模板需要手动再选择其他的模板,当然这对模板的一致性造成了一些不利的影响。
不管怎样使用人工智能生成ppt文件,免去了我很多排版的时间。而且基本上都是比我做的选择要好很多。

所以在几天后,部门需要就已经写好的材料制作ppt文件的时候,我在10分钟以内做好了三份ppt文件,交给他们再进行进一步的修饰,节约了比较多的时间。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5733.39
ETH 3506.40
USDT 1.00
SBD 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