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流程影刀RPA学习(十)

in #cn3 days ago

昨天晚上,继续沉浸在影刀RPA学习中。这次学的内容可是属于数据处理的大类,分别是文本处理自动化进阶和列表处理自动化进阶。你知道,文本处理这东西其实没多复杂,就是些文本截取和转换的操作。不过影刀给咱们提供了一个扩展指令集,简直就是“偷懒”神器,操作起来更简便。但如果你懂点Python,那这些操作就显得有点小儿科了,毕竟Python的模块更强大。不过没有办法,我想了想,既然学习了,就奔着拿个中级证书去,该上的课还是要上,否则拿不到中级证书了。

再来说说列表自动化处理进阶。这个部分涵盖了常见的列表操作和循环指令。影刀团队很聪明,他们把很多常用的列表操作打包成了一些命令,让我们可以直接调用。比如,列表查重、列表转置、列表计数等,这些都可以一键搞定。虽然标准类别的列表方法不多,但影刀的市场里有各种类型的列表方法。有时候方法就在眼前,却不知道怎么用,真是尴尬。课程里还说到,如果大家有想法和建议,可以给团队提意见,后续再补充。

总体来说,这两部分的内容对我来说还算简单,属于入门级别,主要是为了扫盲。所以我也没费什么力气就做完题目,提交作业,不需要多少调试的时间。

不过,有件事让我有点头疼。在学习这两个模块之前,我提交了上一次作业——数据获取进阶的题目。在提交过程中,我发现网页数据获取存在不稳定的现象。课程中讲的网页监听方法理论上能获取到所有数据,但我按照同样的方法操作,却只能获取到一项数据。后来,我只好自己动脑筋,找到被鉴定数据的文件网址,通过下载文件的方式才完成了作业。这应该是这套应用的弱点吧。你按照原计划操作网页和应用软件,可是网页有一些变化,你就跟不上了。如果要维护,那就更糟糕了。

加油!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3
JST 0.030
BTC 63476.83
ETH 3413.43
USDT 1.00
SBD 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