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流程影刀RPA学习(十一)

in #cn6 days ago (edited)

今天的RPA课程又让我学习到新的知识点,真没想到一个时间日期的功能还有这么多玄机。尤其是发现了可以直接引用当月最后一天以及当年的第几周、第几天的选项。我以前可是花了老大力气写Python代码去判断当天是否是当月最后一天,现在想想真是浪费时间。也不一定,总的来说,有句话说,你走的每一步都算数。

总体来说,这次学习的时间管理课程主要是关于如何在网页上自动选择日期。不同网站的日期选择方式千奇百怪,有输入框模式的,也有点击开始和结束时间模式的。我们又一次学习了如何使用动态元素法来选择时间。动态元素法需要设置全局变量,并将全局变量嵌入到选择元素的内部代码中。听起来复杂,操作起来还真挺有意思的。

关于字典部分,前两节课都是基础知识,没啥特别难的。但是影刀RPA的重点在于封装方法的使用。有一节课介绍了一个工具,可以生成字典数值累加、生成字典列表拼接等功能。我回想起在公司写的那个RPA应用,其实可以用生成字典数字累加的方式,很简单就完成相关数据的加总,而不是用循环嵌套计算的方式。所以说,这些课程虽然技术难度不大,但在知道有哪些功能方面还是有些收获的。

提交字典处理这个题目时,我没有按照案例讲解的那样手动输入字典,而是采取了自动读取Excel表格内容的方式。通过循环自动生成字典,也算是提高了自己处理列表和字典的能力。感觉这个尝试还是挺有成就感的。

这次学习,最大的收获就是对RPA时间管理和字典处理有了更多的理解。在RPA世界里,很多看似复杂的操作都可以通过一些巧妙的方法变得简单高效。期待接下来的课程还能带给我更多的惊喜和启发。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6544.05
ETH 3487.85
USDT 1.00
SBD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