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擦除图片也是不可信的

in #cnlast month

人工智能擦除图片也是不可信的

前段时间我自己做的RPA流程,没有出错和信息通知功能,原以为企业微信可以登录2台以上电脑的话,就可以用企业微信通知。但是不行。就再尝试短信通知功能。这两天就为这个事情折腾了一下。。

找了一遍,感觉阿里云还是不错,就去阿里云申请短信服务。本以为几下就搞定,谁知道光是身份认证这一关就够呛。他们要求上传身份证照片,还得来张本人手持身份证的照片。身份证照片倒是好说,可手持的照片我上哪儿现拍去?

翻了半天电子相册,总算找到几年前拍的一张。但是!这张照片上有几个大字,写着"仅用于某某实名认证"。我琢磨着,重新拍太麻烦了,网上不是有那种AI擦除水印的工具嘛,试试呗。

找到一个网站,号称用AI擦除水印,还能自动补充图片细节。我抱着半信半疑的态度试了试。嚯!还真把那几个字给擦没了!虽然仔细看还是能看出一点痕迹,但是我寻思着凑合能用就得了。

美滋滋地把这张"处理过"的照片上传到阿里云,心想这下总该过关了吧?结果等啊等,就是不通过。我纳闷了,这是咋回事?只好提交工单问问。

阿里的客服水平很高,几乎是秒回。客服的回复差点没把我噎死。他们直接把我那张照片截图发过来,那几个"被擦掉"的字显示在对话框中,说:"这是用于其他用途的认证照片,不能用于阿里云短信服务认证。"

我当时就懵了。那几个字不是被AI擦掉了吗?怎么在他们眼里还是清清楚楚的?这时候我才醒悟过来,所谓的AI擦除水印,也就能骗骗我们这种外行人的眼睛罢了。

没办法,只好乖乖重新拍了张照片上传。这回倒是很快就通过了。但是!这才哪到哪啊?接下来还有签名审核、各种资料上传...折腾来折腾去,我实在受不了了。

最后我想通了,不就是个短信服务吗?又不是非得用阿里云不可。肯定有审核没这么复杂的其他服务商。反正我用得也不多,何必自讨苦吃呢?

这一通折腾下来,我算是明白了。有时候,所谓的高科技也不见得多高明。不能迷信那些花里胡哨的AI工具,还不如老老实实按规矩来。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6
JST 0.033
BTC 64261.31
ETH 2787.80
USDT 1.00
SBD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