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金鞭溪游记

in #cn5 years ago

来到张家界第2天下午的游览计划是金鞭溪和十里画廊。女儿对这两个景点十分期待,心奋不已。为什么?因为这是《虹猫蓝兔七侠传》故事的发生地呀,《虹猫蓝兔七侠传》是女儿小时候非常喜欢的动画片。因为有故事,就有想象,有了想象,就有色彩。

很快,我们乘坐景区的环保车就到了金鞭溪,下车后在入口就能听到溪水潺潺而流的声音。于是导游妹妹开始介绍金鞭溪名字来由,有什么特点等等等等,我一概没有记住。来到这溪水潺潺,凉风习习,绿树成荫,怪石耸立的人间仙境,我要做的就是好好的体会,感受,融入这一片天地。

极目望去,都是绿色的树木和灰色的山石;深吸一口气,都是脾人心肺的味道;进入金鞭溪的入口,路左边的石头缝里,真的如导游所说,吹出丝丝凉风,摸上去也冰凉冰凉。游客们的声音并不嘈杂,只是有导游们在一个一个景点处讲解的声音。

刚刚走进金鞭溪,就听到“猴子!”,不知道谁叫了一声,我们四处张望。顺着前面游客们的目光向上看,原来一只猴子蹲在树上的枝桠上,看着我们,神情自若,仿佛面前并没有一群嘈杂的人群,任由我们这些游客拍照。导游告诉我们,前面有个区域可以喂猴子,有更多的猴子可以欣赏,于是我们在继续向前走。

果不其然,一路上猴子的数量越来越多。或在路上,或者栏杆上,或者书上的枝桠上,悠然自得。猴子不大,最高的猴子站起来也只到腰部这个高度,小的猴子就和猫咪一样大,再小一点的猴子就在妈妈的怀里。

这些猴子也是被游客喂食惯了,如果哪个游客手里有食物,通常会被猴子盯上。有些小孩子又想喂猴子,又害怕。拿着个巧克力就丢了出去。灵巧的猴子迅速从树上窜下来,一把捡起巧克力,口手并用,撕开包装,三下五除二就吃掉了。如果没有发现有人喂食,猴子就谁也不理睬,自顾自的玩耍或者发呆。

一路上走过来,似乎猴子并没有导游说的那么危险。我看着栏杆上的一只老猴子,伸出右手手指勾引了一下。没有想到,猴子突然一转头,“兹”的一咧嘴,挥动着爪子,瞪着我。所有的动作只在电光火石之间发生。我感觉到在猴子做完动作后,我才反应过来,将手收回来。女儿在旁边也说,哇,动作太快了。如果猴子要咬我一口或者抓我一下,我躲不过去。所谓静若处子,动若脱兔是也。

在向前走,有一处溪水突然宽阔起来,在溪水的右侧,一群猴子在树上,石头上和水里玩耍。就像有一群调皮的孩子一般。一只猴子从石头上跳到树上,哧溜哧溜的爬上去,然后扑通跳到水里,游了一会,又潜水下去,不见了踪影,再等会,又从岸边的石头边爬了出来。那边,一两只猴子互相打闹着你追我赶,或上树,或上山,或在水里,倒是比我们游客还开心。

返程的时候,听说有一位游客给一只猴子抓伤了,看来还是有一些风险的。

据说,金鞭溪的溪水永不干涸,我相信这是真的。金鞭溪是在两山之间的峡谷,长有5公里多。一路上,水在右边,左边是山坡,溪水的右边也是山坡。溪水也不深,大部分地方都是可以看到底的,前面猴子玩耍的地方离游客的走道有些远,估计稍微深一些。

大部分走道都是有栏杆隔开,但有些没有栏杆的地方可以下去,走到溪水边。溪水里有没有鱼呢?站在走道上是看不清。后来,我们终于找到一个方便下去的地方。那里的水边已经有一个三口之家,他们正在水边做什么?我们走过去,问,这里能捞到鱼吗?小孩子还在低着头玩水。那位父亲拿着一只矿泉水瓶给我看。有不少比蝌蚪大一些的小小鱼在矿泉水瓶里游动,这是怎么抓到的呢?

IMG_20190814_133608.jpg

IMG_20190814_133938.jpg

Sort:  

你那里天气如何?请支持中文区的见证人, @abit @bobdos @ety001 @justyy @oflyhigh @partiko (首字母顺序),全投,一个都不要漏。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3792.82
ETH 2563.50
USDT 1.00
SBD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