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善的缘起

in #cn8 months ago

今天又发生了很多事,比如说中午和师父师兄聚餐,比如说下午跑步40分钟。但或许都不如读了和菜头的一篇文章:《世界上最快乐的人》读后感。
在文章中和菜头介绍了这本书的作者明就仁波切,也在文章中推荐了明就仁波切在 Ted上的演讲。
为此我通过智谱清言的人工智能搜索到b站上仁波切的一个演讲。演讲内容是讲冥想,仁波切讲冥想的时候,他提到了三个步骤,第1个步骤是通过外在的支撑物,让你的知觉和心相连。仁波切在现场用一个物体击打拨盘产生的声音,让你的直接感受到声音,告诉你,感受到,听到声音,这就是冥想,不管有多少念头走过,只是听。第2个步骤是去感受到自身的焦虑,仁波切举的是自己的例子。他在年少的时候非常恐惧焦虑和他人打交道,几乎到了疾病的状态。后来通过冥想,最终得到了解决。为此他举了一个比喻,当你在看河你就在河外,当你在看山,你就在山外,当你在感受你的焦虑,你就不再焦虑。当你在旁观察焦虑的时候,焦虑就像你剃胡须时的泡沫一样,看起来像岩石,其实是碎片和泡沫。第3个步骤难以用语言描述,就是放下?当明就仁波切放弃一切,去流浪的时候,他曾经中毒上吐下泻,一个人在街头几个小时,突然明悟后,感受到风吹过脸是愉悦的,树是充满爱的。他用手上的念珠做比喻,当你在拨弄念珠的时候,就像猴子的思维,最后明悟了,就把它放落在地上了(这一点我没有理解)。

然后我在得到app上找到了和菜头推荐的那本书《世界上最快乐的人》
阅读完一章后我感觉一点冻。这段时间天气都很冷,在广州九度属于寒冷的天气了。我站一会儿浑圆桩,同样感受到两只胳膊的筋或者肌肉的酸胀,以往会有坚持的感觉,用意志力克服。这次,我将它当成仁波切在演讲中说到的外来支撑物,当作冥想的一个拐杖,这时候感觉肌肉的酸胀或者筋的麻胀并不是一件难受的事情,于是可以站更长的时间了。

和菜头在前几天的文章中说到要断绝一切不善的缘起,当发现不善的缘起,在开始的阶段就拒绝和它发生关系。我在留言中说,这是改变运气的运气的一种方法。那么今天这篇文章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善的缘起,这也是改变运气的一种方法。对于我来说,长期跟随和菜头等得到的优质老师也是一个改变运气的运气的一种方法。

或许在读完这本书后会有更多的收获。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5
JST 0.029
BTC 63508.13
ETH 2493.92
USDT 1.00
SBD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