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隙感想

in #cn6 years ago

8254378-bfbe87577f396862.jpg
左手肩膀在几年前的一次训练中,岗上肌肌腱撕裂。当时并没有太在意,等着它自己痊愈。很可惜没有如愿。
几个月后在番禺区中医院进行治疗,打了2-3次封闭。好转了不少,可是每次练拳时还是有些不妥。
2017年在珠江医院做了检查,包括核磁共振,诊断为肩峰撞击,要手术治疗。因为时间关系,没有做。
今年参加公司拓展运动时,有好几次左手突然发力时会突然疼痛。看了不理不睬是不行了,否则日后不知道会发展成什么状况。
7月27日在暨南大学附属医院看骨科,约好8月6日住院治疗。
住院后是一系列检查,拍片,彩超,抽血。可惜安排到9号周四动手术,主管医生是王秋实,主刀医生是郑小飞。
动手术前一天晚上,禁食,换上病人服。
早上7点钟,护士给我打了个屁股肌肉注射。不知道干什么的,然后用轮椅推我出去。在护士台询问交代一系列事情:名字,禁食时间,基础病?过敏源和药?手术史?假牙?这次手术处?和我一同出来做手术的还有位大妈,是右脚动手术。
然后,护士将我们推到电梯门口,使用专用手术电梯,去到4楼手术室。原来,4楼整楼都是手术室。又是排队,又是相同的询问和交接。然后躺在移动的手术床上,顿时视野完全改变了。病人眼前全是日光灯和人头。移动的时候,日光灯一排排向下移走。
我是第一台手术,计划8点开始。手术室很大。头顶上有两个巨大的无影灯,右边有不少仪器,上面似乎还有些血迹(是不是看花眼了?)。然后是静静地等待。
听到旁边开始有声音了,可是看不到人。有时可以晃到一点衣服的颜色。
是麻醉师吗?
"为什么要全麻?"我问。一直以来我以为这只是小手术,没有想到竟然要全麻。
"因为关节深处的处理或许会碰到脏器的神经,为了避免意外,必须全麻。"麻醉师回答。
"你们麻醉师在幕后,我们也看不到你,也不知道你是谁。"
"这样挺好的。"
"怎么称呼你?"
"不用了,这样挺好的。"
麻醉师来到我右侧。我要做左侧胳膊手术,麻醉师就对我的右手进行注射。
首先是掌背的静脉扎了一针,好疼。
然后又在桡动脉上要扎针。我有些奇怪,问为啥?
麻醉师说为了随时检测血压和心率用。又是一针,更疼。
疼就疼吧,又能怎样?
/…………………………/

一睁眼,眼前是一片光亮的日光灯。
"醒了。"
"醒了?"
手术呢?我做完手术了?发生了什么?
再睁眼我已经到了8楼的病床。冬梅在床前。

看来是做完手术了。左肩有些异样感,但是麻醉还没有过。手术就这样结束了?

手术在我左肩开了4个洞,将肩峰突出的地方都磨掉了,把撕裂的肌腱缝合了。原本预计的铆钉就不用了。
感想
信任和合作是人类能不断做成伟大事情的前提。
我基于对医院的信任,来到医院接受治疗。
完全信任护士给我的照顾和准备工作,信任麻醉师给我手臂的注射,麻醉。
在医院的流程中,手术室的护士和病楼的护士交接,是对流程的信任。
主刀医生对麻醉师是信任的,知道麻醉师会按照规范进行。

医生对于进口的带针缝合线的质量是信任的。
合作就在这些信任的基础上才能够进行。
当年三国华佗,举世名医。关羽对其信任,所以接受了刮骨疗伤。可是曹操听说华佗要给他做开颅手术的时候,坚决不同意。反而将其下狱。后来曹操没有得到医治,不幸死亡。但是,不管当时还是现在,曹操的想法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胳膊和脑袋可不是可以同日而语的。即便是现在,也没有人会接受一个民间医生给你做开颅手术吧。没有信任,华佗就是神仙下凡也是没有用的。
即便是华佗被所有人信任,他又能给多少人动手术?一个暨南大学附属医院每天能给多少人动手术?所以说在信任的基础上进行分工合作,是现代经济发展的必要条件,任何阻断信任,破坏分工的行为都是退步的。
作为个人,要加入到合作体系中,才能获得更大成功。你要通过自己的行为,自己的能力获得别人足够的信任,才会有人与你协作合作。通过协同合作,你能够发挥更多的作用,得到更多的收益。

吴军8月13日的得到文章说:在今天,没有合作是做不成大事的。诚然。

全麻是不是一种最接近死亡的感觉?
我并不知道失去知觉的那一刻。就没有了,什么都没有了,感觉不到时间,空间。连没有也没有。睁眼那一瞬间也是茫然的。那张黑色的图片也是脑补的效果,一睁眼就到了下午。
那么在我们出生前是不是也是如此?并没有时间和空间,是哪种原因让一颗意识的种子发芽了?让我们感受到时间和空间?时间和空间是不是只是我们的幻觉?在我们出生的那一瞬间,也有成千上万的生命出现,为什么这一个会成为自我的意识?

曾经有佛陀在山顶沉睡千万年,等待合适的人将他唤醒。那么,这千万年,对于佛陀来说,也只是一瞬间。
全身深度麻醉和死亡的界限在哪里?当年看电影《731部队》。有个小孩被日本军医麻醉后,全身的脏器都被摘除了,因此而死亡。在麻醉和死亡之间又有什么意识的区别?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5
JST 0.029
BTC 63396.80
ETH 2615.51
USDT 1.00
SBD 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