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流程影刀RPA学习(九)

in #cn4 days ago

这几天我一直在学习影刀RPA程序,主要focus在数据获取的进阶课程上。说实话,这玩意儿挺有意思的,每次学都能学到新东西。

课程主要讲了五种获取网页数据的方法:直接获取元素、用API接口、监听网页、OCR图片识别,还有点击下载链接。每种方法都有自己的特点,感觉就像是给了我一套数据获取的"百宝箱"。夸张点说,有直接上手抓元素的猛男式操作,还有通过API接口优雅约会的绅士做法。要是觉得这两种不够刺激,那还可以玩玩网页监听的谍战片,或者来个OCR图片识别的"火眼金睛"。

学习之余,我还在完善部门的应用程序。前两天加了个新功能,就是把当天每小时的数据做个全天汇总。本来以为挺简单的,结果昨天运行时出了点问题。前天一早到公司就发现程序出错了,花了点时间debug,最后发现是个低级错误——判断语句里少了个else。这下可真是给自己上了一课,看来是太久没写程序,手生了。

要做每日汇总,同时后续还是要做每月的汇总工作的,我就要在影刀里写个判断每月最后一天的流程。问了GPT,它给了我个Python代码。但我还不会在影刀里直接用Python,只好又要了个更详细的判断代码。代码是能用,就是没考虑到闰年,还是有bug。想想我加一句话,至少可以用到2031年也是可以的。

今晚学习时正好讲到了Python模块调用,我就开始研究这个。调用Python本身不难,但是我在获取返回参数时卡住了。翻遍了社区和教材都没找到答案,问GPT也没用。最后是Claude给了我答案,稍微改了改就成功了。学会用Python模块后,感觉影刀的功能一下子强大了不少。

7月12日,处理完手头的事后,我检查了下昨晚运行的应用。还不错,运行正常,数据也都按预期保存好了。接下来要做的是写个每月最后一天23点自动汇总月度数据的流程。

回顾这段时间的学习,虽然遇到不少困难,但每次解决问题后都有新收获。编程就像解谜,每解开一个谜题就离目标更近一步。那些卡壳的时候反而是学到最多的时候。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3
JST 0.030
BTC 63186.04
ETH 3392.68
USDT 1.00
SBD 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