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三部曲之合唱 | 月旦評

in #cn6 years ago

我小叔子最近定婚了,未婚妻是個金髮女郎。

其實我小叔子前女友們多得十隻手指頭都數不完,其中不只一個是外國人,我提筆寫這一位,當然是因為她將要成為我的嫂嫂,更主要是她跟小叔子是兩個極端的人,而且,是異地戀。

小叔子在高中時期是個風雲人物,藍球隊中鋒,傳得一手好球,還會跳街舞,組過隊參過賽得過獎。假如他長得帥一點的話那女朋友就要一打一打的算。

後來上大學功課忙這些都落下了,可宿舍裏的派對他從不決席,臉書上各種醉後的攪怪照,每每都是左擁右抱,看得我先生羨慕不己。

他帶過三個女朋友回家,第一個是個喜歡自殘的瘋子,第二个是逼婚狂魔,第三個就是如今這一位,總算是正常的。

未來嫂子是個乖乖牌,家𥚃管得嚴,聽說大學時期每晚九點前必回家,不抽煙不喝酒,開黃腔下賭場就更不用說,我甚至沒有聽她說過一句粗言穢語。而且,她還是個虔誠的天主教徒。

他們談了四年,未來嫂子守身如玉,小叔不敢跨越雷池半步。連作為女人的我都覺得他忍得真辛苦。

不單如此,他還戒酒戒煙,跑去敎堂上課丶做禮拜丶受洗。

而且還是自動自覺去做的,他做這些的時候倆人因為工作分開兩地,中間隔著一千公里, 開車至少要十個小時。

當然,小叔子偶而打電話給他哥哥時,也是會抱怨的。可抱怨歸抱怨,這四年他堅持下來了。

與此同時,末來嫂子去學中文了。幾年下來已經能聽得懂日常對話。這實在令我很慚愧,因為她的中文比我兒子好…

他們工作很忙,最多一個月見面一次,週末各自開車五個多小時到一個兩地中間的城市見面,很多時候聚首半天就又得分别。我們笑他賺回來的錢都花在汽油和酒店上了,什麼時候才存夠錢結婚?

他說沒關係,多加班就行。

看他這樣讓我想起我和我先生年輕時。曾經有兩個時段我們住在不同城市,時間不長,大概各一年左右。我們輪流坐六個小時大巴去看對方,大概兩星期見一次,已經覺得很不容易,很難想像這樣的生活要維持四年。

他們定婚的消息傳出後,我先生打電話給小叔,說:老弟,你成功了,終於騙到手了,哥甘拜下風!
我在一旁笑說:騙什麼騙,人家這叫真愛!

愛,跨越障礙,跨越距離。

Sort:  

這真是遇到對的人了!

對,他們感情很好,十分難得。

第一個是個喜歡自殘的瘋子,第二个是逼婚狂魔。

好奇妙的恋爱经历……

這只是冰山一角,還有沒帶回家的...

那你这婶婶一定很优秀,而且花心的人一旦认真了,应该会很专一的,分分钟炫妻狂魔。

臉書上都是秀恩愛照。
真不好意思,應該是小嬸不是嫂子。我們都直呼名字稱呼攪混了!慚愧!謝謝提醒!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2
BTC 63506.20
ETH 3065.87
USDT 1.00
SBD 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