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心的人应该听的20首歌

in #cn10 months ago (edited)

image.png

雨滴敲打在窗棂上,心中涌起一丝暖意。你在对面座位专注地阅读,浓密的睫毛在阅读灯下投下一小片阴影。我悄悄端详着你认真的侧脸,和嘴角噙着的淡淡微笑。

我想,此时此刻,我们之间的感觉应该是一样的吧。就像这雨幕外朦胧的街景,既看得清对方的模样,又不真切地了解内心的想法。我知道你喜欢雨天读书,因为这让你感到宁静;你也知道我喜欢雨天发呆,因为这时我的思绪会飘得更远。可这似乎就是我们之间的交集了,再多一份心意的相通,似乎就会打破眼前的平衡。

如果你也是这样伤感,请和我一起来听歌

1.《十年》- 张学友
凄美的旋律,唱出伤感的分离。

2.《暧昧》- 张学友
无奈的歌词,唱出暗恋的心酸。

3.《甜蜜蜜》- 邓丽君
经典老歌,唱出分离的伤感。

4.《夜的第七章》- 邓丽君
空灵优美的乐曲,寂寞伤感。

5.《情人》- 陈奕迅
凄婉的旋律,讲述失去的痛苦。

6.《后来》- 刘若英
直击人心的歌词,令人难以忘怀。

7.《寂寞在唱歌》- 鹿先森乐队
书写寂寞和失落的心情。

8.《今夜月光》- 蔡健雅
缠绵悱恻的旋律,唱出思念。

9.《分手快乐》- 严艺丹
忧伤的旋律配乐,讲述无奈分手。

10.《后来》- 刘若英
直抒胸臆的歌词,感人至深。

11.《同桌的你》- 大张伟
抒情慢歌,唱出怀念和离殇。

12.《四季予你》- 陈奕迅
旋律舒缓动听让人沉浸其中。

13.《浮夸》- 陈奕迅
低吟浅唱的方式传达无奈和寂寞。

14.《倚天屠龙记》主题曲 - 陈慧娴
悲壮的旋律,唱出生死离别。

15.《兰亭序》- 邓丽君
忧郁的笛音勾勒哀伤情绪。

16.《烟花易冷》- 周杰伦
隐忍的歌词抒发哀愁,治愈人心。

17.《青花瓷》- 周杰伦
哀怨的曲风表达失去挚爱的痛苦。

18.《画》- 薛之谦
温暖而伤感的情歌,治愈心灵创伤。

19.《夜曲》- 董贞
空灵哀婉的人声演绎哀伤和寂寞。

20.《当时只道是寻常》- 张敬轩
讲述一段深刻而哀伤的爱情故事。

image.png

好几次,我都想直接问你,我在你心中是一个怎样的存在。面对面坐着,却只能在心里小心翼翼措辞,想象你的回答会是怎样。我害怕听到否定的答复,连这来之不易的朦胧着迷都要破坏殆尽。那么我们还能回到从前吗,我的心忽然就软得一塌糊涂。

也许我该像往常一样,和你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校园见闻;也许我该把这份心意继续藏在心底,任雨水冲刷石阶;亦或者我该鼓起勇气问个明白,无论结果如何,至少我坦诚过自己的内心。而你会用你一贯的温柔回应我吧,就像这窗口被雨水冲刷过后的澄明一般。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29
BTC 61394.39
ETH 3386.99
USDT 1.00
SBD 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