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桌礼仪,是教养的体现!

in #cn7 years ago


记得跟老公刚在一起时,第一次老公带我去参加他的一个朋友饭局,去的时候很开心,但是回来就很不开心。因为我太不懂“规矩”了,我犯了两个严重错误,给老公丢人了。一个是倒完水后放置水壶时,壶嘴冲着人,二是在饭桌上无意识的用筷子敲了几下碗。


其实这种“规矩”都属于我们的餐桌礼仪,我对餐桌礼仪确实一点都不懂,因为我老家是农村,老家那的习俗是“男尊女卑”,把饭菜做好后,得先让男的在桌子上喝酒,喝完酒再吃饭,吃完饭后女的才可以上桌吃饭吃些男的们剩的酒菜,也是俗称的“吃饭女的不上桌”。
反而老公讲他小时候就已经有“规矩”的意识,印象最深的就是小时候只要老公吃饭吧唧嘴,老公的爸爸就会打老公的嘴。


现在我自己有了孩子,我真的感觉餐桌礼仪的教育很重要,世界顶级礼仪大师威廉·汉森说:“善于观察的人,只用一顿饭的功夫,便可知你父母生活的背景怎样、你的教育背景如何。”餐桌礼仪充分体现了一个家庭的教养,虽然对于我来讲餐桌礼仪的缺失是情有可原,但是毕竟不是每一个人都很了解你,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印象往往都是在第一次餐桌上见面而形成的。


Sort:  

敲碗,是绝对要禁止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4
JST 0.028
BTC 58607.22
ETH 2616.94
USDT 1.00
SBD 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