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steemit的小兄弟们:币问,币乎,primas

in #cn6 years ago

在steemit马上两周岁的时候国内的“学生”们都纷纷推出了自己的作业,大家作业写的怎么样呢?我试用了其中几个,聊一聊我的感想。


YOYOW的LOGO

说币问就得先说YOYOW,这个和steemit一样基于石墨烯架构的平台。早期宣传的时候是要做一个类似steemit一样的社交网站,现在主要方向是做一套工具接入现有的社交平台或者让开发者搭建一个新的内容平台,YOYOW提供一套基于区块链的打赏系统。

币问和YOYOW的关系类似于steemit和steem的关系,换句话说币问是YOYOW的一个condenser。目前币问还没有接入YOYOW公链,打赏都是由客服人工发放,希望团队早日把这块试验田做出来.

币乎的宣传

两天前币乎结束内测开始上线,结果20万用户涌入流量过大服务器瘫痪,这两天访问也是略卡,经常有点赞不成功、发文发布出去的情况,人气太旺了。币乎的UI跟busy有点像,app做得简洁舒服,用户体验比我刚开始用steemit的时候好了太多倍。

币乎跟steemit不同之处在于:steemit想做一个大而全的综合性网站,而币乎想做一个币圈的垂直网站。有意思的是创始人咕噜特地提到steemit的代币过于集中的问题,表示币乎会尽量均匀地去分代币。同时,作者和点赞者将会均分收益,因此用户会比steemit现有机制(75%作者-25%点赞)更有动力去点赞和发现优质内容。

均分收益其实是steemit曾经的分配机制,后来才改成现在的75-25,可以说怎么去挖掘优质内容币乎可能会走一些steemit的老路,但两者会怎么样调整激励机制,把平台做成一个用户喜欢网站的内容,顺便赚点外快的常青树, 而不是反过来的摇钱树,很值得观察的课题。

币乎现在的目标是年内500万注册用户,野心很大。刚刚查了一下目前alexa排名是11万多,期待早日迈入TOP1000。


Primas的宣传

Primas速度比币乎慢点,目前还只有一个iOS的版本内测。官方的宣传也是一个去中心化的内容社区,通过用户的点赞、评论、转发来挖掘优质内容。我试用了一下内测版本发现玩法跟steemit和币乎不同:

  1. Primas的互动主要依赖于圈子,用户在注册以后可以加入不同主题的圈子,如果喜欢某一个圈子里的某一个贴,可以点赞、评论和转发到其他的圈子。用户发帖以后需要转发到圈子里才能被其他用户看到,而不像steemit/币乎这样直接是用户之间的关注和点赞关系。这和steemit将要推出的communities理念有相似的地方,更有利于有相同兴趣的小群体集合在一起。

  2. Primas是架构在以太坊上的所以发帖、转发、帖子收益等都有时间的延迟,比如发帖需要几分钟确认,用户受益也是统一每天8点结算以后才能显示,非常考验用户的耐心。

Sort:  

我不太理解為何作者和點讚者要均分收益?明明作者付出了更多的心力產出優質的內容,收到較多的鼓勵是理所應當的。如果點讚就能輕輕鬆鬆賺到跟寫作一樣多的錢,那還有多少人想要認真的寫作?

我跟你想法是一样的,但是目前steemit按75-25分配又抑制了大家挖掘内容的兴趣,很多人在玩自点,为了这件事喋喋不休的讨论很多很多

點讚25已經很多了。其實去看大魚們的點讚收益,每個月收益比我們死命寫文的收入還要多。Steemit的問題根本就不是75-25的分配比例問題,而是SP的權重比例分配造成小魚的點讚威力太弱,收益都被大魚賺走了。
我這麼直接,會不會被修理?怕怕~

不会啦,关于分配的帖子挺多的。大鲸和小鱼就像现实生活中一样,都有阶级差异。

我當然不是覺得不該有權重差別,大魚們獲得高SP,要不就是拿出真金白銀投資,要不就是努力創作賺取酬勞,得到比較高的點讚威力理所應當。我只是覺得比例分配需要調整一下,這比調整作者和點讚收益的比例還重要。

币乎为什么要举着身份证的照片?想想都不舒服。

据说是为了防刷小号,我也是犹豫再三才注册的,结果就变成第11万多个用户了。我知道那会同期注册小伙伴都是1万多名

期待这些网站的进一步发展

是的,下场选手越来越多了

我们都下海了······哈哈哈

多些竞争者是好事

steemit的竞争者越来越多了,说明大家都看好这个行业,有潜力!

看国内竞争到最后能剩下谁也是很有意思的

有没有像twitter一样的无审查的区块链应用?

国内就别想了,steem区块链有啊,zappl

Steem不就是无审查吗?你可以当twitter用啊。
现在有个鸟人天天踩我,试图封我嘴,不过好在这里不可能删帖。

内容变现借着token的新玩法

科普贴~ 赞一下👍

才注意到换头像了,好美!

涨知识了,之前就知道币乎…

国内做同样事情的好几个项目

@stacee, 有个性!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4
BTC 63799.64
ETH 3130.40
USDT 1.00
SBD 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