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不留神就八年抗战了:那些在加拿大闹过的笑话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十多年前我因为家里的加拿大移民签证获批就决定去出国读大学,去外面的世界看一看。当时互联网还没有现在发达,只有学校bbs上的飞跃重洋版和太傻论坛上面有一些关于国外留学的信息,就靠着网友们的热心帮助,我跌跌撞撞拿到了offer迈出了第一步。当时我妈瞒着我用我的账号冒充十八岁少女跟版友回帖,还跟我说版主小伙子特别热心,我跟他聊天很久了,他正好在你要去的学校,我问了他的qq号你们可以多交流我看他人挺不错的!去了那里才知道人家有男朋友的,男朋友还是我们系的大帅哥!




(十月的加拿大枫叶,这个公园只要不太冷的时候每天我都会去散步) 


    申请的时候其中一所学校网申系统状态没有更新,我就在太傻论坛上面发帖问咋回事,一个热心的版友就告诉了我他知道的学校招生处的工作人员的邮箱让我发信问问,结果神奇的是工作人员真的给我回信了,还告诉我高数有一个学期成绩不好只有C,希望我能解释一下原因才能考虑我的申请,然后把书面材料直接快递给她本人。


     我连夜用英语模仿高数老师的语气写了一封推荐信,大意是我们学校以数学教学严格著称,C就是班级的平均等级。至今我还记得第二天把这封推荐信拿到高数老教授面前他震惊的表情,最后还是保持了教授的涵养,帮我签了名。


(回国以后还是会怀念加拿大的美景)


    8月底我按offer上报道的日期到了学校大门口,首先映入眼帘的竟然是一个超大横幅:哈佛大学是美国的XX大学(我的母校)。去工程院报道的时候又看到一个超大横幅:XX大学工程院统治世界。当时一股自豪感油然而生,觉得自己没有白坐18个小时飞机千里迢迢来念书。报道完拿了一堆资料出来看到一群疯疯癫癫穿着破衣服敲锣打鼓学生,还给我发传单,我才知道他们是宣传新生的frosh week活动,就是尽情喝酒尽情跳舞在城市的街头巷尾当疯子。横幅就是他们的杰作:因为母校有北方哈佛之称,这群人就故意写哈佛是美国的XX大学,而工程院在母校属于规模又小实力又弱的学院,为了在母校其他系同学中不那么丢分,统治世界的口号想喊就喊,喊得响亮。


    因为特殊原因我需要在开学前办一些手续,那个星期天天往学校跑,当时一个人不认识,在学校也没找到吃中饭的地方。看到很多学生都在草坪上吃饭我以为这是国外特色,于是我也每天中午带几片面包坐在草坪上吃,就这样对付了一个星期以后开学了,在课堂上认识了不少同胞以后跟着他们一起去了食堂吃饭,我才知道可以买个饭盒带饭,还可以在微波炉里热一热再吃,这个笑话在同胞中间传为美谈:那个xx竟然以为加拿大人都是在草坪上吃饭的,那到冬天难道是在雪地里吃饭吗?


加拿大本科跟国内一样需要上综合选修课,其中地理课刚入学就把我难倒了,单词一个不认识,查字典翻译成中文也不知道是什么,云里雾里考完期末我登上学分系统一看是F挂科了眼前一黑,同学给我出主意让我去教授那里讨分,他这方面很有经验:你先去问总分,如果差个1分半分的教授说不定就放你一马了。如果总分差的有点远,你还可以申请把期末卷子重新阅卷,说不定哪里批错了讨回来好几分你不就省的重修一次了。


揣着同学给我的讨分秘籍我硬着头皮敲开了门,磕磕绊绊地说我来自工程院的XX,地理拿了F想查分,教授问了我的学号在电脑前面一通点,没问题我把你改成D吧!原来我只有50分,只因为工程院学生地理算选修课可以网开一面,只要50分就算过,这低空飞过可是快飞到地上了啊!



Sort:  

那个时候来留学可比现在难多了。

nice place

记得那时候还有个网站叫寄托。

寄托天下

学习了。

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去加拿大(இдஇ; )

好图好文,赞

你好能干啊!👍

These days I am missing your post written in English my friend, but anyway I am trying google translate to understand a little bit and enjoying your photography!

在草地上吃饭笑了 类似于看日剧看多了以为都在公园吃便当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4
JST 0.030
BTC 64535.04
ETH 3462.08
USDT 1.00
SBD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