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议:系统应该隐藏钱包账户吗?

in #cn6 years ago

Apple iPhone 4_20120611_224017.jpg

Steemit作为一个去中心化的、透明的社交平台,一个特点是每个人的钱包账户都是公开的:每个人有多少SP/SBD/steem全部列出来,并且系统贴心地计算了账户资产总额方便各方人士查询。设想一下,假如大街上每个人的脑门上都印着自己银行存款、股票市值、固定资产各有多少,加一块儿总资产有多少的话,这个世界肯定得乱。所以在今天的热门帖子The Joy of flashing the STEEM account-value!!中提出了一个问题:Steemit是否应该隐藏每个人的账户余额,将其设为只有本人可见呢?

需要隐藏钱包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安全。假如某个Steemit上的大鲸在现实中被人绑架、甚至是用他/她孩子的安全来敲诈,坏人是因在Steemit上查到大鲸的资产数额发现有利可图起了歹意,这种情况下公开钱包就成了很大的安全隐患。考虑到Steemit是个生产内容的社交平台,大量账户在平台上公开自己的照片、活动方位,再结合完全透明的资产状况,这种假设有一定的道理。

这也引发了我的思考:究竟钱包是否属于用户的隐私权的一部分?在一个看起来毫无秘密可言的平台,用户在这个平台上的任何行为都有迹可循,我们究竟需要隐私权吗?

如果用户集体要求隐私权,是不是除了资产以外其他地方也应该给用户选项是否隐藏呢。首先,每个账号的投票比例和金额可以直接推算出账户的SP数量,按照这种思路也不能公开。其次交易记录如果任人翻看也会暴露账户的资产,还将账户之间的对话公开示众,那也一并隐藏好了。

一旦把这个口子打开,可以预见的是一系列的连锁反应,那我们会陷入无止境的争论各项信息是否应该隐藏,以及隐藏以后引发的新一波混乱。这是一个去中心化的世界,不存在一个所谓的“监管机构”,全靠社区设立的简单规则运行。把每个人在这个社区生存之本的钱包公开,这本身就是一种无形的监管,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社区的自我约束,也给民间的那些“正义组织”更多信息。从这个角度来看,我认为对社区的影响是有益的,所以我是赞同钱包公开的。

mmexport1516013408654.jpg


All photos are taken by @stacee

Thank you for reading, following and voting for me!


谢谢大家看到这里,欢迎关注,回复和点赞。
mmexport1516013418235.gif


Sort:  

😒查查福布斯排行榜也赶紧去打个劫。

哈哈哈... 👍

正解!

Can I have the English translation sir

如果能自己选择是否隐藏就好了

隐藏有隐藏的好处,公开也有公开的好处。各有利弊

Steem, SBD 這些對我來說,很複雜...🤦🏻‍♂️🤦🏻‍♂️

还是公开的好,方便大鲸们炫富。

哈哈哈 方便小鱼们抱大腿!

想到一个题外话:公务员的收入是不是要求公开的?

如果这也隐藏,其他的信息也有理由隐藏了,所谓的公开透明就会逐渐消失。我个人是那种“事无不可对人言”的类型,所以我不介意被公开。但其他朋友我的想法应该有不同的我想。
不过这个话题好呀,stacee是怎么想到这个话题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1
JST 0.031
BTC 68874.67
ETH 3743.28
USDT 1.00
SBD 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