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已经过去了20年,我很怀念她

in #cn6 years ago

今年春晚最具话题的天后时隔20年再牵手,引发了我对那个黄金90年代的无尽想念。


相约九八 Source

1998年,那个泰坦尼克号可以一刀未剪地上映,满街头都是3碟装盗版在卖。还珠格格的收视纪录应该至今未能打破,虽然小燕子已经走下神坛。金融危机似乎离我们还很遥远,tvb里放的破产跳楼的新闻好像电视剧般不真实。洪水和下岗引发空前的爱国热情和对当时那位铁腕总理的个人崇拜,多年后看完钢的琴我才知道建立在多少家庭的牺牲之上。世界杯的红白格子军团和那位知名射手第一次让我对这个欧洲小国印象深刻。美国总统跟实习生有外遇,新闻的大尺度让当时还是loli的我印象深刻。

这样的回忆很多很多。

王菲98年发行的唱片唱游 Source

从某种意义来说,1998年也是港台音乐圈最华丽的时代吧。王菲和那英的携手,两位同是大陆出身、经港台制作人包装后大红大紫的天后,足以证明在当时港台唱片工业的成熟体系。如果她们依然留在大陆,纵使天赋再好,没有完整的一套包装最多也就是杨钰莹和田震第二。当年的我们确实以听港台音乐为一件相当时髦的事,大陆出品在当时多少有那么点跟不上时代。


陈慧琳98年的唱片记事本 Source

在1998年,和这两位并称天后的张惠妹套用现在的称号来说是真的“国民天后”,以至于后来出道的各位diva们好像就再也没有谁能当得上天后两个字。四大天王已经开始过时,我们这些小迷妹会为谢霆锋和陈晓东划分阵营,也会听听古巨基和陈奕迅,因为他们唱歌真的很好听。郑秀文、陈慧琳、梁咏琪当时的造型现在看都不过时,感慨一番香港造型师的前瞻品味。


王力宏唱片不可能错过你 Source

台湾乐坛当时被打造成完美人设的海归王力宏的登场简直是大型圈粉表演,至今对mv里那段日天日地的阳光感印象深刻。李玟、范晓萱、林晓培、许茹芸,台湾乐坛女歌手百花齐放多样性跟香港成熟的工业化产品形成对比。我无意买的一张少女标本的专辑没想到竟然集齐了这几年的流量:每生一胎就上一次头条的吴佩慈、小清新界的标志陈绮贞、执着好妻子李心洁和去年复出的徐怀钰,真.娱乐圈标本。

Sort:  

😊曾经都是他们的真爱粉。

当年的回忆!

感觉意犹未尽,此贴还有续集不?

感谢夸奖,待我整理一番回忆~

王菲真心是会保养啊,不老女神!

身材也一等一!

黃金年代阿

唱片界最辉煌的时候啊

Thanks for visiting

Thanks for visiting

哈哈 你这篇回忆杀很不错啊~ 不过还是奇怪今年她俩没真唱

她现在的现场能力还是不要真唱比较好。。。

哈哈 嗯这是真粉丝~

名單上全都是殿堂的天王天后!聽說現在王菲開演唱會收一億籌金,雖然不肯定真假,但是她真的太厲害了!🤪🤪🤪

那我当年去过王菲演唱会看来是赚了!

是满满的回忆。

看出你是同龄人了

陳綺貞!

当年出道曲很酷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3
JST 0.027
BTC 61065.80
ETH 2610.29
USDT 1.00
SBD 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