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儿奖励系统 丨月旦评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新一年,每人都有新年计划。小孩也不例外。我就给我们娃儿写了一个。当然,只有五岁他是不知情的。

你说这么小的娃儿,计划啥?!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不就够了吗?其实好好学习还真没那么重要。人生的第一堂课,应该是好好做人!做人的学问可多着呐!今年先教他两课:学会独立,学会控制情绪。

那什么教呢?娃儿个性吃软不吃硬,每次都会跟着:

犯错被我们说/不满足他→他发脾气→骂他→他哭+发更大脾气→不理他→他冷静→跟他讲道理→下次还是再犯

这样的一个循环,所以骂和讲道理都没有用。于是乎受到了steemit的启发,我要帮他成立一个奖励系统,以奖代罚,看能不能更有效。

于是我问他,你觉得乖的小朋友应该有什么奖励呢?我一边问一边拿纸记录下来。他列了一大堆东西:


飞机图片
玩具飞机
玩手机
吃麦当劳

然后我跟他讨论,怎样才成为好小孩。我们一起写下了他要做的事:

不发脾气
乖乖吃饭
每天自己看书
自己洗澡
自己换衣服
帮忙擦桌子
帮忙浇菜
学写中文
学数学
学用筷子

IMG_20180114_072842.jpg

有了奖励,有了要做的事,怎么分配呢?总不成每次吃好饭就有辆飞机吧。人生可没有这么简单!思前想后,终于为他私人订制了一个奖励系统:

IMG20180111230603.jpg

我把他每天要坚持的事情,例如每天不发脾气,每天自己穿衣服等放在记录表里。每天如果做到一半以上有一颗星,全部完成有两颗星。每天的星星就是用来换奖励的代币,每四颗星可换取一张飞机图,每十颗星就可以玩手机一次,每二十二颗星就带他去吃麦当劳,然后一年下来多于600颗星就会有年终奖: 一辆玩具飞机。另外,给了他三个大任务: 学会100个中文字,学会十位数加减,学会用筷子。每完成一样,就奖励一辆玩具飞机。

我把这计划告诉了他。他知道了一年下来可以拿到四辆飞机,眼睛都发亮了,义无反顾的跟我勾了手指。计划正式开始了!见效吗?还不错!过去五天里,每天都把晚饭全吃光,连续四天没有发脾气。这可是前所未有的!希望他会持续下去,养成做个好孩子的习惯吧!

附送一张他飞机场的照片:

IMG_20180114_074405.jpg

Sort:  

真的是飞机场啊
再Steem又遇到一位榜样爸爸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请继续努力!若您不喜欢,请回复 STOP,谢谢。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Reply STOP if don't want to see this. Thanks.

Oooo nice aeroplane pic post

大人建立的奖励系统可千万不要说话不算数啦,那到时候可就前功尽弃报复性反弹了。
之前看到有人给自己孩子开个steem账户,表现好大人就去给他点赞,还能挣到其他人的赞。楼主可以试试。

我们不会不算数,只怕他不算数😂

学会独立,学会控制情绪的观点非常好,我也曾经给我的外甥和侄子说:只有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才会有能力控制人和事。

说得很对,希望他会学懂!

规划的真细

谢谢,计划细一点执行容易些。

哈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感谢你对cn区作出成长的贡献。 @cnbuddy 很开心能够和您一起为cn区快速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我的主页会定期总结cn区活动动态,欢迎围观。欢迎关注我们的大股东 @skenan,并注册使用由其开发的 CNsteem.com。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好棒👏 清晰有条理 字体很可爱😄

谢谢你的赞赏...都是我写的😂

good idea!让小孩从小就能建立自己的是非观,通过自己的行为来决定结果。
他真是个飞机模型控呀,长大一定是个科学家!哈哈~

嗯,希望这系统有用吧!
他现在是超喜欢飞机,不知道一年后还喜不喜欢

好文全靠你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5
JST 0.028
BTC 58702.17
ETH 2301.76
USDT 1.00
SBD 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