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合约开发课》学习0:预习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最近报名参加了硅谷区块链举办的《智能合约开发课》第二期培训班,正式课程将在2018年1月7日正式开班,当前只能得到一些预习材料,根据培训要求,也不能完全透露课程的内容,但我会在steemit上记录我的成长过程。

我为什么报名学习这门课程?

以前做一件事之前都是凭着一股本能和冲动,2017年折腾了许多事情,2018年想把事情收一收,专注于区块链上搞件大事。我认为区块链是将来的价值互联网,肯定会给世界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程序员在这场变革中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而智能合约编程肯定在将来是一项稀缺的技能,学会这项技能,肯定能够获得不错的收益。

另外,学会了智能合约,自己设计一套规则,发行一个“神龙币”也不是不可能。

如何能够快速学会一项技能?

先跟着师傅学习肯定是最快的入门办法,能够少走许多弯路,所以当我看到“硅谷区块链”公众号上有开班消息后,立马报名。第一期没被选上,第二期继续,终于入选了学习资格。报名的文章链接:http://mp.weixin.qq.com/s/a4atnA8pUx2eWbfM0YGWZQ 。如果你也是程序员,也对区块链感兴趣,可以关注他们以后的课程。

预习

在公开的报名链接中,能够看到一个授课大纲,有时间应该多多预习solidity、Truffie和Metamask相关的内容。班助也在第一时间发来了需要前期准备的内容。

1、准备github账号

在整个课程中,全部用github进行协作,所以必须要有github账号。github账号我早就注册过,当然git的操作流程还非常不熟练。我的github首页在这里:https://github.com/slofslb ,欢迎围观。

2、Sourcetree

github的学习课上,还要求安装Sourcetree工具,相当于一个带图形界面的git,以后再慢慢熟悉。

3、浅显的语言或示意图解释一些问题

1) 区块链是如何由区块构成的?

每个区块是由一些交易构成的,这些交易的信息进行Hash之后,形成交易的ID,也称为txid,之后挖矿生成的新区块包含着前一个区块的ID,这样区块之间链接在一起形成区块链。

2) 矿工在区块链中扮演什么角色?

矿工的主要作用有两点,一是维护区块链的安全,通过PoW或PoS等共识算法,生成新的区块。二是发行新币,并获得交易手续费。

3) 智能合约如何与区块链交互?

比特币的区块中由交易组成,而以太坊的区块里可以保存状态机,矿工在挖矿时会根据一些条件触发并执行相应的代码,改变之后的状态机放入到新区块中,整个区块链像一个庞大的机器,由一群互不信任的机器来执行和维护着。

4、其它准备工作

熟悉React框架

看了一下,想按新手教程写出一个井字棋游戏还真不容易。

熟悉Python等语言的多重继承概念

这个看起来并不难,java和C#并不支持多重继承,而是用接口来间接实现多重继承。

熟悉git的cheatsheet

https://services.github.com/on-demand/downloads/github-git-cheat-sheet.pdf

本文由币乎(bihu.com)内容支持计划奖励

下一篇请点这里

Sort:  

厉害的申老师还在学习!我也报名了,没被选上

我先探探路

过来报个名,学习下!

加油,我也准备学习

你好哟!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这厢有礼了。 @cnbuddy 还只是个新生儿,还有很多要学习。很开心我的成长道路上,有您相伴。我的主页会定期总结cn区活动动态,欢迎围观。欢迎关注我们的大股东 @skenan,并注册使用由其开发的 CNsteem.com。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申兄的不断学习的精神太牛了!

真是不断学习啊!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活到老学到老。

这个课,我一定要报名,18年的重点学习目标,哈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3
JST 0.031
BTC 61553.99
ETH 2881.27
USDT 1.00
SBD 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