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aby,你的一生会怎样?| 参加“三个一”活动 |月旦评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2017-09-04 07.20.08_edit.jpg

看着每天升起和落下的太阳,想起每天都有生命诞生和消亡,我不知道太阳是如何看待这些,但反正以往的哲人们把初升的太阳和诞生的生命相联系。我虽然很想问问,他们是怎么联想的,但不知道能不能得到答案。不过有一点是有些相似的:当我们每天看着升起的太阳,开始一天生活的时候,我们对今天将要发生的事情,是一无所知的;而当新的生命诞生的时候,她对她这一生要面临的命运,也是一无所知的。

也许正是这种不确定性,给我们心灵以震撼,产生了灵感和创造力。

有一种独特的文化,叫自驾游。这个最先起始于二战后的欧洲,然后随之扩散到美国。前些年,随着中国道路建设和私家车的普及,也传染到了中国。但(目前)最发扬光大的是美国的自驾游。看看各大旅行网站上的游记中,美国的自驾游占了多少就知道了。想一想看,在你摆脱了工作、生活的烦恼,开着自己喜欢的车(对于男人,也许是性能;对于女人,也许是外观),以任意的速度,或快或慢的驰骋;看到路边的景色,以自己的想法为优先,或深或浅的探索;间或还有来自死党、闺蜜的点评、吐槽----这种自由简直是想象的极致。

难怪钱学森先生在他的回忆录里,记述了他和郭永怀先生的一段“自驾游”。那是在1946年,郭永怀和钱学森都是著名教授冯卡门的弟子。而那一年,冯卡门教授的大弟子,W. R. Sears在康奈尔主持组建康奈尔大学航空学院。冯卡门教授于是推荐郭永怀去那里任教。钱学森则是被麻省理工学院聘为教授,也正要走马上任。因为两校都在美国东部,而他们所在的加州理工学院在西部,相隔近三千公里。郭永怀由于担心太远,有点打退堂鼓,但钱学森讲,没事,咱们开过去。于是,钱学森开着车,带着郭永怀“自驾游”三千多公里,先是送郭永怀到康奈尔大学,然后自己再开车到麻省理工学院。钱学森后来这样回忆:“有这样知己的同游,是难得的,所以当他到了康奈尔而留下来,而我还要一个人驾车继续东行到麻省理工学院时,我感到有点孤单。——《郭永怀文集》”

最著名的自驾游路线,不外是66号公路或者是加州1号公路。前者被赋予了美国精神,后者有美妙的沿海景观。真是可惜,没有一个可以既有美妙景观,也富有象征精神的路。也许这个正暗示我们,这个世界上没有一个既外表风光,又能追随内心的人生之路。所以虽然可以自由,却仍要慎重选择一生。

如果有一天,有初升的太阳,有自己的爱车,然后还有马上就开始的旅程,你问我,我心里在想什么呢?我在想:

你像初升的太阳,
吻去我跋涉的疲惫,
你会在碧野上长大,
你是花蕾的拢抱,
是河水的赛跑,
是自在的极致。
我们贪婪的注视着你,
倾听你的喜和忧,
向你挥手,
为你守护。

-----致Charlotte (100-day celebration)

是的,我希望你没有压力的自由自在的成长,秉承一切光辉,但却是慎重选择之后的自由自在的成长。

Sort:  

Congratulations @spearous!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received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以前只在动画片 cars 里知道 66 号公路

我希望你没有压力的自由自在的成长,秉承一切光辉,但却是慎重选择之后的自由自在的成长

本文在第三届“三一个”活动获奖,祝贺!感谢参加,欢迎继续关注下一届活动!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3
TRX 0.12
JST 0.024
BTC 49842.52
ETH 2229.37
USDT 1.00
SBD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