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冷天的去煲汤吧,30岁少妇的生活是这样的!

in #cn6 years ago

元旦是在东北过的。

走在街道上瑟瑟发抖时,情不自禁地我就会想起在北京的家里捧一碗热汤坐在椅子上看DVD的情景,那叫个美呀。热腾腾、暖乎乎,或香浓或甘甜或酸辣的味道立刻在舌尖泛起波澜,返京的愿望变得迫切起来,虽然还有很多事要做,也只好先说88,改到春暖花开的时节再续后话吧。

留恋汤水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啦,不怕大家笑话,最早是因为能吃,又担心发胖,就在一碗饭前喝上一两碗清淡萝卜丝、海带丝、菠菜鸡蛋、豆腐香菇汤,歪打正着,皮肤底子养得不错,当时可不晓得喝汤有美容功效,到是十多年后,被人拎出来与同龄人比较,方才偶有所悟,于是喜从中来。

做了很多年女性杂志,不了解女人的需求和愿望就是失职,于是乎,天天陷在女人的问题中解东释西,忙得不亦乐乎,当然,对于女人的保养秘籍了解的是头头是道,而且,资讯丰富得俯拾皆是……

比方说,每采访一个名人、明星,不论主流话题是什么,末了都可以轻松地聊上几句养生护肤之道,因有访谈的铺垫,基本每问必答,且和颜悦色详之又详,笔录之后,回去多半仿而效之。

久病成医,时间长了我也就成了半个养生专家,掂大勺做大厨我不行,要是论煲汤,还是有话可说。有时感觉自己快成半个南方人啦,几日不喝汤,简直没法活;即便是到韩餐、日餐馆吃饭也要点上一份大酱汤;出差去上海,更是避开大酒店,眼睛专门瞄准那些特色店,只为找到一份地道的汤。当地人说,最要紧的是调味多半不加味精,而是用蘑菇调鲜味,88年,我第一次去上海,在淮海路的一个档口,就点了一份肉骨头配黄豆,啊,那个又香又糯的味道,至今垂涎。

常言道:“三九补一冬,来年无病痛”。大冷天的正是煲汤的好理由。买回一个稍大些的陶器,反复洗刷几次,水温千万不要忽冷忽热,或者热热的底儿放在冰冷的洋灰地上,陶器非炸裂不可。

煲汤一定要一次性放足水,切忌中间加水,味道大减;也一定要备足药膳,最好到大药房采购,枸杞子、当归、五味子、人参、香菇、鲜姜之类配料,有条件的可常备。

我常做的汤不下30种,眼下这个季节少说也有七八种,暂且开列如下:1。鲫鱼豆腐汤;2。猪手黄豆煲;3。香菇、草菇乌鸡汤;4。鸭血白菜粉丝汤;5。羊肉酸菜粉丝汤;6。排骨芋头汤;7。酸辣海鲜汤……哈,够开一个汤宴的了吧?这些算是餐桌上的主汤,还不算那些可作零食小吃的汤汤水水。

一碗汤真的是有那么大的作用吗?美容养颜还养神提气,改善睡眠治疗脾胃……还不劝你,有兴趣时不妨照做,你没感觉才怪呢。

今天天气预报北京虽然是零下3,手指头伸出来还是冰凉的,晚上在建国门路口和同事分手,她转身前问我:一起去恒基·燕莎吃皮萨吧!我说:好啊,但是改日吧。今天我要回去煲骨棒冻豆腐洋葱汤……回见啦。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4916.21
ETH 3483.89
USDT 1.00
SBD 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