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in #cn6 years ago

Screen Shot 2018-01-20 at 12.05.37.png

老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真正理解这句话的是最近,或者说,理解得比之前透彻一些。

前段时间,一直在想做些什么有益于人类的事情。但是,自己太渺小:理想很宏伟,现实很现实。

常常被不同的自媒体或者很多新闻的Facebook 页面所吸引,觉得很有意思,很有创意的不同题材。以前都觉得平平无奇,现在自己尝试做自己页面专栏的时候,才发现,每一个细节都是很多时间和精力作用下的结果。

一直喜欢语言学,就做了个二语习得的脸书专栏。刚刚开始很认真地坚持找资料,做建设。不到半年,就把它空置了。现在,那个页面专栏只有十几个人Follow,杂草丛生,我却望而却步。

333.jpg

很久之前就很喜欢亚马逊了,觉得这个平台很便利。后来在其后台卖东西,也就更加喜欢它了。因为这份奇特的喜欢,自己也就研究起那个创立者Jeff Bezos来,在网上浏浏览览一些他的创业故事后,发现,“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除了这句老话,还有很多中华文化的精髓可以解释亚马逊的成功之道。例如,“坚持就是胜利”、“天助者,自助之”、“天道酬勤”等等。

Jeff Bezos本有一份看得见好处的工作,他因为梦想辞掉了工作,用60美金买来的两道木门,做成两张桌子,在自己车库改装成的办公室里,建立起亚马逊。

那一年,他30岁出头。而我,今年也就20见尾。

在相近的年龄里,我们有一样的雄伟理想,而唯一的区别就是,那份把理想实践出来的勇气。

2.jpg

亚马逊一开始也是Jeff Bezos自己一步一步做起来的,刚刚开始的时候,也是他自己把书送去邮局寄掉,一手包办所有业务。Jeff Bezos就是这把他的“十年功”扎扎实实地练了下来。

就像今天的我一样。似乎,任何商业奇迹的神话,都有一个灰姑娘的前身。所以,不要害羞自己创业史的前身,没有它,就没有今天的商业神话。

亚马逊是熬过了7年的亏损,之后才盈利的。我在7个礼拜都不到的时候,就绝望了。我就是坚持不了“十年功”,所以也就没有“台上一分钟”。

我要勇敢地站出第一步,不要害怕。时刻挑战自己,做自己最大的敌人!

(Picture Source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5
TRX 0.12
JST 0.040
BTC 70733.96
ETH 3563.16
USDT 1.00
SBD 4.76